国家发改委刊文:我国仍具备保持7%左右中高速增长条件5月以来投资、消费转好

  羊城晚报讯记者马汉青报道:近期,世界经济增长速度缓慢,国际金融市场出现变动,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仍大,如何看当前宏观经济形势?昨日,国家发改委网站刊发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主任祝宝良的文章认为,经济运行积极因素增多,我国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我国仍具备保持7%左右中高速的条件。

  据分析,当前我国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实现了经济增长的预期目标。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0%。就业形势基本稳定,需求出现积极变化。5月份以来,出现了投资、消费转好的局面。此外,结构继续优化,新产品、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不断涌现,新增长动力正在形成。

  “我国经济仍具备保持中高速增长的潜力。”据分析,我国经济发展仍有巨大潜力、巨大余地和巨大韧性,宏观政策仍有运用空间。考虑到经济政策有一定的滞后影响,今年以来出台的宏观调控政策和改革举措在下半年还会继续发挥作用。

  此外,下半年世界经济总体有所改善,我国下半年出口会好于上半年。“预计今年下半年,我国经济有望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全年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7%左右,有把握实现今年年初确定的预期目标”。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