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城 广州跻身前三 专车或为祸首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曦报道:堵堵堵,国内一线城市都在堵车。昨天,高德地图发布的《2015年第二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全国重点城市拥堵排名北京蝉联榜首,而其他国内十大堵城依次为杭州、广州、济南、大连、哈尔滨、深圳、上海、重庆、成都。环比上季,全国各大城市拥堵全线飘红,广州拥堵加重幅度最大;广州、大连、深圳、成都新入拥堵城市Top10榜单,而天津、南宁、石家庄、武汉则出榜。

  广州

  拥堵排名上升最快

  据报告数据显示,第二季度城市拥堵Top10榜单北京再次夺得榜首,高峰拥堵延时指数2.10,意味着高峰出行是畅通下花费时间的2.1倍,也就是说平均每出行1小时,就会严重堵车近32分钟。

  同时,本季广州拥堵排名上升最快,飙升到第3,高峰拥堵延时时间是畅通下的1.99倍,环比上季拥堵指数大幅上升19.9%。而从其全天拥堵程度来看,广州可在全国城市中夺魁;而上海则首次跌出拥堵Top3榜,本季下降6名,排名降幅最大。经分析发现,上海的拥堵缓解与4月15日起实施的限外新政有很大关系。

  专车

  成拥堵加剧原因之一

  相比去年同期,今年第二季度,拥堵指数上升幅度最大的3个城市分别为广州、深圳、成都。经过高德交通数据分析师分析,在第二季度增长较快的互联网专车、快车等新的出行模式,在为公众出行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在一定程度上打破了传统固有格局,但对城市交通拥堵也产生了一定影响。从2015年5月份互联网快车出现开始,交通拥堵延时指数较去年同期约上升13%,其峰值拥堵程度也频繁刷新原有2014年最高纪录。不仅北京,广州、杭州、深圳等专车、快车主要城市,环比2014年同期,其进入5月后拥堵程度明显加重,而这个时间点正是快车在这些城市大规模上线前后。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