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8月27日 10:20 海关总署网站 

  海关为整车口岸发展再添新动力

  日前,江苏省唯一的整车进口口岸——张家港保税港区又传来利好消息,海关的新版H2010系统货物进口证明书子系统开始正式上线使用。新版系统启用后,将进一步提升汽车通关速度,为整车口岸发展再添新动力。 

  此次海关总署对进口证明书管理子系统进行的升级改造,是为了进一步规范《货物进口证明书》签发管理。新系统匹配了高速激光打印机,实现了汽车证明书的批量、高速打印,大幅提升了签发效率;还简化了业务办理程序,省去了联系单号、证明书号等单证的手工录入环节,由系统自动读取进口报关单上的车辆信息,实现了全面的自动化。 

  第一个体验新系统的张家港亚东国际货运有限公司报关员华文冬说:“以前的系统在打印环节是不能实现连续打印的,只能一份一份打印,每打印一份还需要手工输入许多单证号,打印机上证明书的位置还要仔细调好。”技术应用的提升带来了效率上质的飞跃,“现在好了,升级了新系统,全程自动连续打印,打印一张只需不到30秒钟。”华文冬说。 

  “此次新系统的应用,就是要为汽车通关节约每一秒,将最新科技手段应用到海关工作中去,实现通关效率的再提升,为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效益,助力我们整车口岸的发展。”张家港保税港区海关通关科科长黄诺说。

  (王辉/文)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