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夫妇傍上马云日赚74亿港元

2015年06月02日 01:3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马云、赵薇。 马云、赵薇。

  【推荐阅读】水皮:向赵薇学习如何做股神

                明星牛市悲喜录:赵薇赚29亿 杨幂孙俪落空

    傍上马云 赵薇夫妇日赚74亿港元

  罗琦

  在赵薇因投资阿里影业(01060.HK)大肆获利后,在马云[微博]入主的香港本地券商瑞东集团(00376.HK)投资中,再次出现赵薇老公黄有龙的身影,粗略估计,6月1日一天之内,赵薇夫妇此次投资的瑞东集团账面获利74.3亿港元。

  根据港交所5月8日的公告,瑞东集团将按照每股2港元的价格,对包括云锋金融控股在内的投资者,定向增发一共19.43亿股,总金额为38.85亿港元。这一收购价格较当时停牌价格9港元,有77.78%的折让。

  赵薇夫妇日赚74.3亿港元

  在定向增发的这19.43亿股中,云锋金融控股持有73.21%的间接附属公司JadePassion将认购56%,约13.43亿股,《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发现,JadePassion的股权结构相当复杂,由两家名为KeyImagination和金海的投资公司分别持股73.21%和26.79%,其中金海是赵薇老公黄有龙旗下亚洲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拥有的子公司。

  如果粗略计算金海持有瑞东集团的股份,即赵薇夫妇拥有瑞东集团3.6亿股,收购协议的买入价为2港元。瑞东集团自从4月份停牌以来,股价一直停滞在9港元的水平,而在6月1日受马云入主的消息刺激,股价大幅上扬,全日涨1.5倍,若按照6月1日收市价22.65港元计算,赵薇夫妇当天大赚74.3亿港元的账面收入。

  实际上,赵薇夫妇已经不是第一次傍上马云发财了,2014年12月20日,赵薇及黄有龙就在场外斥资近30.88亿港元,买入阿里影业(01060.HK)9.18%的股份,成为公司的第二大股东,当时的平均价为1.6港元。

  而就在4月底,赵薇以3.9港元的价格,减持了阿里影业2.56亿股,单笔净赚5.888亿港元,目前赵薇夫妇还是阿里影业的第二大股东,持有其7.96%的股份。

  除此之外,KeyImagination的股架构成也非常引人注目,其中包括云锋金融控股持有68%的股份,而马云和虞锋分别持有云锋金融控股40%及60%,巨人网络[微博]董事长史玉柱[微博]也持有其2.03%的股份。

  另两名投资人也在业界相当出名,包括持股19%的黄鑫及2.03%的刘广霞,翻查资料,黄鑫是珠海控股(00908.HK)主席,而刘广霞则是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保国的妻子,朱保国家族是2014年福布斯A股上市家族企业TOP100的第89名。

  进军互联网金融

  根据协议,云锋金融控股对旗下股份有18个月的禁售期。云峰金融控股称,未来可能会收购互联网金融资产等若干相关资产或业务,以提升其财务业绩。

  根据香港证监会[微博]网站,瑞东集团旗下瑞东资本市场有限公司持有证券交易的牌照,而瑞东金融市场有限公司则持有四个牌照,包括证券交易、就证券提供意见、就机构融资提供意见和提供资产管理。

  香港投资人士温天纳[微博]对《第一财经日报》称,目前不少内地买家盯准香港本地上市券商,但如果谈及未来的计划还言之过早,不过参考过往阿里巴巴[微博]购买香港上市公司阿里健康(00241.HK)及阿里影业的情况,加上网商银行已经拿到牌照,市场可能会期待接下来有金融资产注入瑞东。

  在收购完成后,瑞东对人员配置方面也大张旗鼓地改革,根据认购协议,瑞东现任执行董事蔡东豪、高颖欣及陈胜杰将辞任董事职位,自完成交易起生效,而预计云锋金融控股将提名6名新董事加入董事会。

  云锋金融控股主席兼创办人虞锋称,这是一项策略性投资,非常符合公司在金融技术空间及扩大公司全球影响力的策略。(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文章关键词: 马云瑞东集团赵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韩国来华MERS患者病重 为何未婚先上?
  • 体育詹皇:不想做乔丹或魔术师 想成为艾弗森
  • 娱乐张馨予好友曝李晨曾准备求婚 范冰冰插足
  • 财经中韩九成商品将零关税 不含化妆品
  • 科技联想刘军意外离职:或因业务不佳
  • 博客中芭:《红色娘子军》剧创作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毕业学姐旧被子遭哄抢 售价堪比奢侈品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易宪容:A股持续上行趋势短期内不变
  • 徐斌:下半年市场钱多得淹没脚脖子
  • 冉学东:上市资源争夺战已经打响
  • 许一力:中国为何要争取韩国做自贸?
  • 高善文:A股牛熊转换的三个条件
  • 叶檀:房地产行业正式进入新常态
  • 朱大鸣:深圳房价暴涨 房价正在失控
  • 易宪容:A股纳入国际指数为何重要?
  • 刘姝威:明年A股上万点 注册制治疯牛
  • 郎咸平:货币继续宽松 疯牛变慢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