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惨跌5.53% 国内成品油价二连涨

2015年02月28日 07:1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金融速递

  国内成品油价二连涨 国际油价惨跌5.53%

  广州日报讯 (记者井楠)国家发改委昨日傍晚宣布,自27日24时起,将上调国内成品油价格。汽柴油零售价每吨分别上调390元和375元,折合90号汽油每升上涨0.29元,0号柴油每升上涨0.32元。全国平均92号汽油每升上涨0.31元,95号汽油每升上涨0.32元。此次油价调整不涉及消费税。

  去年6月下旬以来,随着地缘政治因素的缓解,全球石油供大于求的格局发挥决定性作用,国际油价进入持续下跌的轨道,国内成品油价格前所未有地连续十三次下调。本次成品油价上调,为2015年以来的第二次上调,也是连续第二次上调。在此之后,国内大多数地区的93号汽油价格普遍上涨到了6元/升以上,广东地区的92号汽油价格也稳居6元以上位置。

  国际油价

  呈冲高回落走势

  由于地缘政治问题出现和解气象且冬季油品销售旺季即将过去,国际油价呈现出冲高回落走势。本周四到周五交易日,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82美元,收于每桶48.17美元,跌幅为5.53%。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58美元,收于每桶60.05美元,跌幅为2.56%。

  美元当天对其他主要货币汇率全线上涨,降低了以美元计价的石油的投资吸引力,令油价承压。除此之外,由于美国1月~2月油品库存数据居高不下,市场对原油供应过剩的担忧挥之不去,部分机构投资者也选择了获利回吐。

  广州有投资者

  “抄底”原油投资品

  广州日报记者从广州市场了解到:由于部分投资者看好油价反弹的前景,油价回落之后,抄底原油投资产品的人数比较多,以T+D产品为主,纸原油则在其次地位。海珠区投资者刘先生是在春节前才开了纸原油账户的,他告诉记者:“目前来看,油品进一步跌破40美元的可能性偏低,不如逐步‘抄底’来‘做多’。从历史波动趋势来看,油品中线内反弹25~50美元并非难事,应看到70美元一线。”

  但广东金矿的陈志豪提醒投资者做多风险,他认为:“造成国际油市‘走熊’的根本性因素并没有改变,供大于求局面依旧,大国政治博弈并没有结局。有鉴于此,不排除油价二次探底的可能性。油价较可能在3月实现成功筑底,继而大幅反弹。T+D投资产品的风险较大,不适宜投入大量资金操作。”

  相关板块:上海石化涨停 中石化[微博]涨3.1%

  在“油企改革”预期的促进下,本周油气板块整体反弹。周五成品油加价,油气股中的领头羊中石化大涨3.1%,泰山石油大涨4.23%,上海石化涨停,中国石油中海油服连续多日反弹。

  “中石化”近期资产变动事宜较多,自春节前提前赎回可转债之后,本周五,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称,已认购于2014年10月31日签署相关协议,认购1亿元人保资产-中国石化混合所有制改革股权投资计划份额。

  广州日报记者了解到:2014年4月起,中石化内部重组,将相关销售业务、资产注入中石化销售公司,通过增资扩股的方式引入社会和民营资本;9月公告25名投资者参与增资,增资后,销售公司由中石化持有70.01%的股权,其他境内外投资方持有29.99%的股权,中国人寿、人保资管、长江养老、生命人寿、中邮人寿等5家保险公司共投资超过220亿元,共持有比例超过6.2%。

  中山证券投资部负责人黄晓坤认为:无论油价是否持续反弹,油气股后市都“大有文章”,油气改革势必推出诸多“重拳”,中石化、中石油的合作虽然被中石化否认,但资产重组、改革在即。建议优先关注受此利好影响的中小油气股。

  天下,了然于胸;尺度,可更深入。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财经官方微信(微信号sinacaijing)。

新浪财经

文章关键词: 油价国际国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多地违背中央禁令奇葩收费曝光
  • 体育CBA半决赛北京客场苦战胜广东2-0拿赛点
  • 娱乐刘老根大舞台火爆如常 豪车频现停车场
  • 财经成品油价年内两连涨后哪里加油便宜?
  • 科技 车牌摇号系统故障:用户疑信息遭篡改
  • 博客美国《大西洋月刊》:ISIS到底要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求职遇“神提问”:家里给你买房了吗
  • 李大霄:注册制推翻黑五类泡沫基础
  • 叶檀:制造业外迁是个假问题
  • 朱大鸣:不动产登记意在修正房产乱象
  • 罗天昊:过度中央集权害苦中国经济
  • 陶冬:世界经济的五个新变化
  • 易宪容:中国的住房从来就不是消费品
  • 章玉贵:美国一再透支美元红利的原因
  • 李锦:国企巨无霸合并传闻频现的原因
  • 叶檀:海南式春节找回经济信心
  • 水皮:A股重演“凤凰涅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