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忠福出事一月后斯鑫良被查 仕途从东阳起步

2015年02月17日 07:40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综合法制晚报报道

  昨日上午,中纪委发布消息:浙江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斯鑫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斯鑫良是十八大以来浙江被调查的首位省部级官员。

  公开资料显示,斯鑫良,男,汉族,1950年1月生,浙江东阳人。1969年1月参加工作,1980年6月入党,中央党校研究生毕业。

  2月14日,浙江省委省政府领导还曾慰问了斯鑫良。

  斯鑫良的公开履历显示,其从一个普通知青,于上世纪70年代初期在东阳市虎鹿供销社工作时进入浙江农业大学畜牧兽医系(即现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1975年毕业后,在东阳县食品公司干了8年,1983年正式步入仕途。从“东阳县副县长”干起,运用27年时间,2010年1月后任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官至“省部级”,2013年2月届龄退休。

  上周受到慰问

  上月仍公开露面

  记者注意到,2月14日,浙江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走访慰问了在杭省直单位的副省以上老同志,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慰问对象中就有斯鑫良。

  据公开报道,斯鑫良最后一次正式露面是在今年1月18日。时任省委驻杭督查组组长的斯鑫良一行在杭州开展督查。在督查中斯鑫良多次嘱咐,杭州市各级党委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紧紧围绕反“四风”和贯彻中央“八项规定”这个主题。

  《杭州日报》在1月18日的报道中提到,省委驻杭督查组组长斯鑫良来到杭州开展督查,听取专题汇报并实地走访基层单位,对杭州市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开展督查指导。

  斯鑫良说,要紧紧围绕反“四风”和贯彻中央“八项规定”主题,注重回应群众的切实需求。要持续抓好整改,切实取信于民,没有完成的整改事项要持续用力,明确时间节点落实到位,已经完成的要按照总结会后的新要求进行“回头看”。

  斯鑫良指出,对新发现的作风方面新问题要立知立改,教育干部牢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要求,深化对作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党性观念,破除思想障碍、增强行动自觉。

  杭州市政府官网显示,去年12月份,斯鑫良前往临安市调研指导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他要求,要抓好整改落实各项工作。全面落实整改的各项承诺,取信于民。严格执行路教活动中建立完善的各项制度,确保长效。要抓住作风建设的重点不放,进一步聚焦“四风”问题,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防止“四风”反弹。

  在任期间

  曾多次强调反腐倡廉

  记者注意到,斯鑫良在任期间曾多次强调反腐倡廉。早在2008年,当时任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的斯鑫良就在嘉兴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检查反馈会上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是党的建设的一项长期的根本任务。要着眼于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的思想教育。思想防线是第一道防线,也是最重要的防线。

  斯鑫良强调,始终要把加强思想教育作为党风廉政工作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常抓不懈,不断增强思想教育的实效性,切实解决好理想信念、权力观和道德修养问题,真正筑牢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着眼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进一步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要着眼形成反腐倡廉合力,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而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以身作则,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各级要健全机制、加强督查,切实维护责任制的严肃性。

  从副县长至省部级

  用时27年

  公开资料显示,斯鑫良从一个普通知青,于上世纪70年代初期在东阳市虎鹿供销社工作时进入浙江农业大学畜牧兽医系。

  他于1975年毕业后,在东阳县食品公司干了8年,1983年正式步入仕途。从东阳县副县长干起,用27年时间,2010年1月后任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官至“省部级”。

  对于斯鑫良的落马,坊间传闻或与广厦集团创始人、现董事局荣誉主席楼忠福有关。消息人士称,是楼忠福“供出”了斯鑫良。

  据媒体公开报道,2014年12月27日,广厦集团创始人、现董事局荣誉主席楼忠福从澳大利亚过完圣诞节返回国内时被中纪委直接从广州白云机场带走。此前,楼忠福还在广州参加了某媒体主办的庆典活动,并作为受邀嘉宾发表演讲,阐述广厦集团创办三十周年的历程和梦想。这也是他最后一次公开露面。

  梳理斯鑫良与楼忠福两人的公开履历,可以发现两人同为浙江东阳人、“50后”。斯鑫良年长楼忠福4岁,两人同时起步于东阳。

  斯鑫良在东阳任职期间,楼忠福亦在东阳,他的事业也随着斯鑫良的一路升迁,从东阳市第三建筑工程公司的一个材料科科长直至浙江广厦建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楼忠福“出事后”一月余,2015年2月16日上午,中纪委通报,斯鑫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斯鑫良简历

  1983年11月至1984年9月 任东阳县副县长

  1986年10月至1987年3月 任东阳县委副书记兼宣传部部长

  1987年3月至1989年11月 任东阳县(市)委副书记

  1989年11月至1992年6月 任浦江县委书记

  1992年6月至1994年4月 任湖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1994年4月至1996年1月 任湖州市委副书记兼组织部部长

  1996年1月至1998年2月 任湖州市委副书记

  1998年2月至2001年4月 任湖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2001年4月至2001年6月 任浙江省委宣传部部长

  2001年6月至2002年6月 任浙江省委组织部部长

  2002年6月至2007年7月 任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2007年7月至2010年1月 任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省委党校校长2010年1月后 任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2013年2月 届龄退休。

  天下,了然于胸;尺度,可更深入。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财经官方微信(微信号sinacaijing)。

新浪财经

文章关键词: 楼忠福吴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足总杯-鲁尼破门曼联3-1 下轮战阿森纳
  • 娱乐冯小刚批娱乐圈抄袭严重:哈韩媚日下贱
  • 财经一线城市50天卖地693亿 房价进上涨通道
  • 科技银行新政困扰外企:IT采购格局或巨变
  • 博客中国人到底为什么这么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二三本学生实习遭歧视 只能打酱油卖苦力
  • 易宪容:CPI体系对弱势居民相当不利
  • 徐斌:亚洲金融危机今年不会再现
  • 水皮:创业板疯狂是有道理的
  • 邱林:英国出绝招要掏空中国人钱包
  • 余丰慧:治愈中国式通缩不能依靠央行
  • 谢百三:不动产登记与房产税是玩火
  • 钮文新:货币供应量“疯了”?
  • 金岩石:央行降准是为了“压岁钱”吗
  • 朱大鸣:房地产为何沦为社会百病之首
  • 杨德龙:多国央行加入货币宽松大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