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票预售期明起陆续延至60天 12月可买春运票

2014年11月30日 01:20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明起火车票预售期陆续延至60天

  下月7日可买春运第一天火车票

  京华时报[微博]讯 (记者韩旭)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安排,从2014年12月1日起,铁路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的预售期将由目前的20天逐步延长至60天,自12月6日起,预售期将维持60天。明天将发售未来一个月的火车票。

  目前,铁路火车票是按预售期5天、10天、20天来售票,铁路部门日前决定,将实施延长铁路客票预售期方案,自2014年12月1日起,用6天时间,逐步将铁路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的预售期,由目前的20天延长至60天。

  根据这一售票方案,明天,预售期由现行20天延长至30天;12月2日至12月6日,预售期每天再比上一日延长6天;12月6日起,预售期延长至60天。车站窗口、代售点等其他售票方式仍按错后两天的原则同步执行。

  铁路部门计划春运结束后,火车票的预售期仍保持60天。

  按照最新预售期推算,今天旅客可以在互联网购票或电话订票购买12月19日车票,12月1日则可以购买12月30日车票,12月2日可购买2015年1月6日前的车票,12月3日可购买2015年1月13日前车票,依此类推,到12月6日,可购买2015年2月3日火车票,铁路预售期也从12月6日起递增至60天。

  12月7日,提前60天开始发售2015年铁路春运第一天(2015年2月4日)的火车票。在圣诞节期间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可在明日开始买票,而计划元旦期间出行的旅客,则可从后天开始买票。

  >>发布

  下月5日起集中订购学生票

  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2015年春运学生集中乘车时间为2015年1月15日至3月15日,对于这个期间的车票,铁路部门采取提前预售和预留学生票相结合的方式,满足学生的购票需求。

  一是预留一定数量的图定普速列车硬座车票和动车组列车二等座车票供学生购票使用;二是12月5日至12月20日,在互联网上集中受理上述时间段的学生团体往返票;三是从12月21日起,学生可以通过互联网、电话、窗口、自动售票机等各个渠道购买2015年3月15日之前的学生票。

文章关键词: 火车票预售期铁总春运火车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台湾今举行“九合一”选举
  • 体育英超-范佩西传射曼联3-0 切尔西连胜终结
  • 娱乐张柏芝曝母亲曾欲堕胎 神做我儿子的爸
  • 财经人民日报批地方强推土地流转:不能搞跃进
  • 科技乔布斯去世后仍获141项专利无人能及
  • 博客李银河:各国人性格荤段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择业10年调查:体制是第一选择
  • 黄祖斌:牛市不需要经济恢复高增长
  • 徐斌:纸币不崩盘 泡沫轮流玩
  • 水皮:蓝筹股大象起舞将地动山摇 
  • 冉学东:政府造牛市 一盘大棋已开始
  • 牛刀:卢布为何第一个崩盘
  • 易宪容:42万亿的投资到哪里去了?
  • 刘杉:人民币不会主动竞争性贬值
  • 马跃成:不要因本次降息恐慌入楼市
  • 谢百三:股市扛钱扛到肩膀红
  • 孔浩:A股必站在珠峰之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