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救市政策效应释放 改善型需求或助楼市回升

2014年10月25日 00:04  中国经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周丽

  10月23日,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易居七彩快报之成交预报》指出,监测的20个典型城市10月份前20天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约671万平方米,环比增长约12%。10月前20日楼市成交反弹力度比较大,说明央行[微博]救市下购房者的入市情绪变得高涨。另外,成交量上升也和房企9月末密集性的推盘策略有关。

  业内专家分析认为,央行救市效果逐渐释放,按照目前这样一个趋势,预计今年10月份的成交量将超过9月份。同时,预计整个四季度楼市的看跌情绪会逐渐淡化。

  二线城市因地方政府救市松绑限购,以及开发商加大优惠促销力度,迎来了较好的市场行情。而随着央行新政落地,改善型需求带动,市场交易量有望出现逐步回升的态势,楼市年底或将迎来“翘尾”行情。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认为,地方政府救市松绑限购,使得此前被压抑的改善型需求得到释放,加上9月份房企促销的力度较大,使得很多购房者开始以抄底的心态介入市场,进而带动成交量的上升。

  事实上,对于主打高端改善的开发商而言,限购松动已对其在二线城市布局的项目产生实质利好。

  记者了解到,主打绿色改善住宅的方兴地产9月签约销售额逆市大增120%。其在杭州、宁波、重庆、青岛等城市的新开盘项目均有不错销售表现,其中位于杭州拱墅区的黄龙金茂悦,9月6日开盘2小时即售罄,在杭州的逆势中创主城区开盘销售面积、金额、套数三冠王;宁波南塘金茂府开盘刚好赶上限购取消一个月,抓住了集中释放的改善型需求,去化率也在80%以上;重庆盘龙金茂悦则分别创区域开盘当日成交套数和成交金额第一。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不仅得益于方兴瞄准此前被压抑的改善型需求,也与其在营销渠道上的创新有关,通过在各个项目启动“百团大战”计划进行精准拓客,带动销售。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随着央行新政落地,改善型需求带动,市场交易量有望出现逐步回升的态势,楼市年底或将迎来“翘尾”行情。

  记者了解到,万科、保利、世茂、龙湖、旭辉等多家房企,在新政后或继续此前优惠走量策略,或积极靠拢改善型购房人群。事实证明新政后的市场已悄然发生变化,而品牌房企们则显露出抢滩银十的野心。

文章关键词: 央行救市楼市翘尾回升松绑限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落马中将杨金山被指涉腐 多名同僚被捕
  • 体育重磅!纳什因伤赛季报销 一代传奇或退役
  • 娱乐成龙谈子吸毒:我不称职 求别伤害林凤娇
  • 财经9月70城房价环比全部停涨 销量大增8%
  • 科技苹果公司CEO库克的“中国梦”
  • 博客李银河:女孩身体换旅行算卖淫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月两位留学美学生自杀 国考热职
  • 李光斗:马云是最成功的洗脑大师
  • 龚蕾:索罗斯如何看俄罗斯与欧洲经济
  • 余丰慧:不必对GDP增速回落大惊小怪
  • 许一力:沪港通问题关键在资本利得税
  • 洪榕:四中全会公报解读
  • 叶檀:退市制度的敌人
  • 傅蔚冈:阿狗阿猫正在离开房地产
  • 钮文新:互联网金融不要冲动
  • 肖磊:人民币国际化进入最关键阶段
  • 马跃成:短期内房价下行趋势难逆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