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纪检委员决不能耳根发软随波逐流

2014年09月22日 21:53  人民网  收藏本文     

  人民网北京9月22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近日,国家统计局在京召开机关纪委委员和各党支部(党委)纪检委员会议,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高建华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基层党委、支部纪检工作的责任感,坚持原则,敢于担当,认真履行纪检工作职责,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落实。

  高建华指出,基层党委、支部纪检委员是纪检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上,担负着协助、监督和报告三个方面的重要责任。一是要履行协助责任。支部委员会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主体,纪检委员要当好参谋助手,协助支委会认真谋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组织开展宣传教育,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二是要履行监督责任。纪检委员要明确监督对象,加强对本单位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要明确监督内容,加强对党的纪律、作风建设和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监督;要明确监督方式,充分运用谈话提醒、民主生活会、核实了解等方式,努力提高监督成效。三是要履行报告责任。纪检委员要定期向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全体党员报告工作,听取党员干部的意见建议;要定期向机关纪委报告工作,接受机关纪委的监督检查。

  基层党委、支部纪检委员要大胆干、扎实干、具体干,敢于履职尽责,善于履职尽责,支部书记也要领导和支持纪检委员履行职责,努力把纪检工作做出成效。一是要坚持原则敢于履职。要不断增强党性原则观念,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的头脑,决不能耳根发软随波逐流,搞无原则的退让和无原则的和谐。要敢于担当,大胆履行职责尤其是监督职责,敢于提出意见建议,坚决同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决不能怕得罪人,畏首畏尾,得过且过,职责缺位。要严格自律,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廉洁从政有关规定,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自觉接受监督,做廉洁从政和作风建设的表率。二是要提高能力善于履职。要加强政策理论和纪检工作法规的学习,提高政策把握能力,搞清法律规定的红线在哪里,党纪要求的底线在哪里,纪检委员的职责在哪里。在受委托或参与调查核实工作中严格遵守党纪、政纪和程序的规定。要加强纪检工作方式方法的学习,提高履职尽责水平,结合实际情况灵活运用有效的工作方式。三是要加强领导保障履职。支部书记是支部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必须自觉担起“一岗双责”的责任,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要全力领导和支持纪检委员履行职责,及时听取纪检委员工作汇报,给纪检委员撑腰打气,为纪检委员履行职责创造条件,高度重视机关纪委转办的信访举报件的核实处理工作。支部书记要自觉接受监督,如实向组织报告工作中的重大事项以及个人有关事项,听取纪检委员对自己的意见建议,将支部工作及时向党员和群众公开,接受党员和群众监督。

文章关键词: 国家统计局纪检委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多处爆炸2人死亡多人受伤
  • 体育亚运男足险胜出线碰泰国 女足5-0遇朝鲜
  • 娱乐张柏芝闻锋菲复合痛哭 斥其不管两儿子
  • 财经国家统计局拟用大数据预测房价走势
  • 科技联通新增用户数暴跌 中电信同陷增长危机
  • 博客社科院唐钧:基层公务员工资真的很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地理老师改编《小苹果》教学生走红
  • 安民:从林毅夫改口到任志强改口
  • 财政学:扩大首套房范围的作用很小
  • 文显堂:警惕金融“非典”爆发
  • 马光远:摆脱地产依赖经济再次勃兴
  • 慕容散:牛市也好牛股也好 你得敢买
  • 朱大鸣:房价真的在暴跌吗
  • 许一力:为何放开楼市限购不起效果?
  • 余丰慧:余额宝们生命力为何如此顽强
  • 叶檀:银行风险暴露可怕的冰山一角
  • 花木兰:换美元抗通胀保值是个错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