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多名失联官员都去了哪:警察叔叔喊你回家

2014年09月22日 11:50  一财网  收藏本文     

  失踪近10天的山西晋中市灵石县坛镇乡国土所所长曹方终于有了消息,可惜大家等来的只有噩耗。该县公安局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9月19日,山西省霍州市辛置派出所在辖区汾河中发现一男尸,后经DNA鉴定,确定为曹方的尸体。

  远的不说,光今年被媒体曝光的失联官员名单就不下七八个,与他们一起失联的往往还有他们的家人,以及动辄几十上百万的巨额资金。对于这些不知身在何方的失联官员们,小编想替公安干警们带句话:那谁谁,警察叔叔喊你回家!

  洛阳失联副市长收地产商500万 孩子出国妻子失踪

  “跟悬疑剧一样,一个副厅级官员悄无声息消失了。”9月20日,洛阳市西工区,一名当地纪检系统的官员拍着桌子说。当天,洛阳市副市长郭宜品已失联46天。

对方图为郭宜品。(资料图)

  副市长因何消失?据知情人士从洛阳警方获知的信息称,郭宜品被列为网上追逃人员的原因是因涉嫌收受贿赂。2012年5月,当地开发商张金元向郭行贿500万元。

  该人士还透露,9月15日,与郭同时失联的俞国强及张振强向警方自首后交代,他们是应郭宜品的要求送其离开河南,后来郭就无法联系上。

  知情人士透露,郭宜品失联后,警方排查了其家庭,发现郭的孩子早在国外,其妻也不见踪影。

  郭最后一次公开亮相是7月31日,洛阳市安监局官网显示,郭宜品作为分管副市长陪同省安委会人员检查工作。

  媒体报道称,约7月底,郭宜品曾向市长请假,称要带长期有病的母亲去北京看病。几天后,有人给郭打电话,发现郭已联系不上。

  洛阳当地一名知情人士从警方得到的消息称,郭在失联之前可能已经获悉自己将被调查。该人士透露,郭可能是在与某省里官员正常人际交往中偶然察觉到有些不对劲的。

  该知情人士称,在郭失联后,警方排查了郭的家庭,发现郭的孩子早在国外,其妻也不见踪影。其妻早已通过当地公安的关系,办理了假身份证件。“现在警方还在比对郭宜品的信息,看其是否也办理了假身份证。”

  一名洛阳当地媒体记者称,有洛阳市政府官员透露,郭失联后,河南省要求洛阳市写有关郭宜品失联事件的情况说明,“写一遍被打回来一次,写了10多次上面都不满意。”

  山西国土所长下车小便后失踪 警方证实其已死亡

  21日,山西省晋中市灵石县公安局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此前失踪的当地一国土所长已经死亡。

发改图为曹方。(资料图)

  9月10日,山西省晋中市灵石县坛镇乡国土所所长曹方在回县城的路上下车小便,随后失踪。两天后,晋中市公安局在官方微博上发布寻人启事,并引发舆论关注。

  据媒体报道,当地警方在事发后成立专案组开展全面调查工作。据与失踪者曹方同行的张海军介绍,事发时他突然听到曹方“啊”的一声大叫后,看到曹方疯狂往县城的反方向奔跑。张海军报警后,搜救人员在旁边的树林里只找到曹方的一只鞋子。

  9月21日,晋中市灵石县公安局官方微博“灵石公安”称,9月10日灵石县国土局曹姓工作人员失踪后,警方参与多方查找,并向周边发出协查通报。9月19日,山西省霍州市辛置派出所在辖区汾河中发现一男尸,民警和其家属即赴霍州。后经晋中市公安局DNA鉴定,确定此尸确为曹。

  警方表示,结合尸检及深入调查已排除案件可能。

  江苏官员欠高利贷巨债后失联 官方称已提辞职申请

  近日,人民网接网友爆料称,江苏省句容市档案局副局长郑某因卷入高利贷欠下巨债后失踪。17日,句容市档案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证实,郑某目前的确处于失联状态,并称其已向组织提出辞去公职申请。

  句容市档案局领导职数一正三副,郑某排第三位,公开信息显示其分管行政和库房安全工作。据接近郑某的人士透露,现年35岁的郑某无意官场,一度涉足餐饮、地产等投资项目。对于郑某过去几乎不上班的说法,句容市档案局相关负责人回应,“他上班是有一点不正常”。

  根据记者掌握的情况,6月24日,郑某以“身患风湿性关节炎又伴痛风”为由向单位请病假3个月,眼下假期将满,而单位已无法联系到他本人。当地有官方人士听闻,郑某已身在国外。

  记者还获悉,7月28日,郑某向句容市委组织部、市档案局提出辞职申请,仍以健康为由称“不能正常上班,无法履行工作职责,现申请辞去副局长职务,并辞去公职,望组织批准”。

  句容市委组织部党政干部科方科长表示,该市档案局此前曾就郑某上班异常的情况通报过一次,“我们明确要求单位加强内部考勤管理”。方科长称,他9月17日才获知郑某提出辞职一事。

  陕西渭南国税官员携40万元税款失联 检方介入

  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国税局办公室副主任马某从企业拿走40多万元税款,已经失联十多天,临渭区国税局9月19日下午免去马某办公室副主任职务,当地公安、检察机关已经介入调查。

  湖南一官员疑因欠巨债失联 知情人:工资照发

  湖南省怀化市辰溪县农机局副局长米仁春近日被爆出欠下巨额债务“跑路”。辰溪县农机局负责人对南都记者证实,米仁春确实已数月没有上班,其工作已被接管,目前已无法联系到其本人,县纪委上周末已介入调查。

  知情人士告诉南都记者,米仁春喜欢赌博,从过年之后就因到单位讨债的人太多而没有再来上班,但工资仍照常领取。

  昨晚,辰溪县网宣办回应南都称,纪委、公安等部门正在对米仁春的相关问题调查处理。相关负责人透露,纪委已经给出了免职等处理意见,但仍需完成组织程序。米仁春电话已停机,南都记者无法联系到他本人。

  债主:借款30万后失联

  辰溪县政府网站上的公开信息显示,米仁春为农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分管办公室、财务、政策法规、创国卫和绩效考核工作,联系修溪片区。

  米仁春的邻居余庆芳告诉南都记者,从去年8月份开始,米仁春陆续向她借了30万元现金,并写有欠条。但是从今年5月1日最后一次见到他后,就再也无法联系到米仁春,目前她已经向法院起诉,该案将在9月29日开庭。

  知情人:失联后工资照发

  农机局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负责人昨日对南都记者证实,上周六(19日),县纪委确实已经介入调查此事。他告诉南都记者,米仁春今年50岁,因为身体健康问题已经在几个月前提交了辞职报告,但组织部至今没有批复。该负责人称,米仁春近半年来一直没有正常工作,只在群众路线等会议时露过几次面,他最后一次到农机局时是今年4月份参加会议,农机局最近尝试联系过他,但联系不上。这位负责人表示,米仁春之前负责的工作他已接管。

  另一位要求匿名的农机局人士告诉南都记者,米仁春喜欢赌博,在外面欠下了不少赌债甚至高利贷,以前米仁春还在单位上班时,经常会有人来找他讨债,有一次有人拿着喇叭在楼下喊话讨债,“影响正常工作”,还有一次米仁春被放高利贷的人带走控制起来,之后被家人凑钱赎了回来。春节后,米仁春就没有来上班,讨债的人也就不来了,米仁春只在群众路线会议等必须出席的场合露露脸,但米仁春的工资至今仍然照常发到他的工资卡上。

  7月21日晚,辰溪县网宣办书面回复南都记者称,对于米仁春“不上班问题县纪委正在调查处理中,关于赌博欠巨债问题县公安局正在依法调查处理中”。网宣办一位负责人对南都记者表示,纪委已给出了免职等处理意见,但要等组织程序走完,才会正式通报。

  广州花都政协主席“畏罪潜逃”涉嫌严重经济违纪

  2013年8月20日,广州市纪委发布通报称,广州市花都区政协主席王雁威涉嫌严重经济违纪,已对其进行立案查处。而此前,王雁威突然离岗,已“失去联系”两个多月,如今终被定性为“畏罪潜逃”。

图为王雁威。(资料图)图为王雁威。(资料图)

  广州市纪委新闻发言人梅河清通报,市纪委对花都区政协主席王雁威涉嫌严重经济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查处。经初步核实,王雁威在任花都区花东镇党委书记及区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政协主席期间,确有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单独或伙同他人收受巨额贿赂。因王涉嫌严重经济违纪,已不适宜担任现任职务。

  花都区政协主席王雁威于6月3日通过区政协办公室向区委请假治病,离开工作岗位后一直处于无法联系状态。对此,广州市纪委曾表态,如果发现其有违纪问题,将严肃查处。

  辽宁凤城市委书记离境 传携款2亿

  2012年8月,网传辽宁省凤城市市委书记王国强卷款2亿元离境。网络传言还称王国强因供暖涉嫌腐败被调查,携2亿元跑去美国,此人为裸官,家属早已提前移居美国。据当地政府网站显示,王国强最后一次以市委书记身份露面为今年1月。

法国风格图为王国强。(资料图)

  环球时报发表评论称,王国强的名字在该市官方网站上消失,一些媒体根据调查发出报道说,王国强已经“携款外逃”。但各家媒体报道的都是“传闻”,而凤城官方及它的上级至今没有向公众提供明确的权威消息。

  8月27日,人民网[微博]记者针对此事致电凤城市政府请求核实信息,有工作人员表示,王国强早就“出事”了,现在市委书记的位子空着。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辽宁凤城官方网站的市委领导中,没了书记这个人,只有市长马延春主持全面工作。此前,该市市委书记为王国强。记者致电市委办公室,问为何市委领导没有书记王国强名字,接电人回答说不知道,就挂掉电话。

  27日下午,东方早报记者致电丹东市委组织部办公室,接电人员回应称,王国强为省管干部,其问题正在调查中,结论还没有出来,具体情况不清楚。

  对于王国强是否擅自离境,丹东市委宣传部一位工作人员回答说,“应该是”。而具体离境时间,她说,“应该是4月底左右吧,具体时间记不清了。”早报记者随后致电丹东市纪委,一位工作人员说,“(王国强一事)这个我们不太清楚,省纪委主办的。”

  (一财网综合中国新闻网、人民网、深圳特区报、中国经营网、南方都市报等报道)

文章关键词: 失联官员潜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多处爆炸2人死亡多人受伤
  • 体育兰帕德反戈曼城1-1切尔西 曼联3-5升班马
  • 娱乐张柏芝闻锋菲复合痛哭 斥其不管两儿子
  • 财经国家统计局拟用大数据预测房价走势
  • 科技联通新增用户数暴跌 中电信同陷增长危机
  • 博客追逃副市长悬赏500元逗谁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恋爱表白分手条例:不得霸王硬上弓
  • 文显堂:警惕金融“非典”爆发
  • 马光远:摆脱地产依赖经济再次勃兴
  • 慕容散:牛市也好牛股也好 你得敢买
  • 朱大鸣:房价真的在暴跌吗
  • 许一力:为何放开楼市限购不起效果?
  • 余丰慧:余额宝们生命力为何如此顽强
  • 叶檀:银行风险暴露可怕的冰山一角
  • 花木兰:换美元抗通胀保值是个错觉
  • 凯恩斯:阿里上市给投资人的两启示
  • 吴其伦:马云财富传奇将促房价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