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京交会意向签约超818亿美元 国际项目占比近半

2014年06月01日 16:44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北京6月1日电 (记者 尹力杜燕)为期5天的第三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于1日落幕,它给来自117个国家和地区的2.8万名注册客商带来了什么?答案是236个签约项目、818.3亿美元的意向签约金额。

  京交会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北京市副市长程红在1日举行的京交会签约仪式公布了这一成果。?

  程红介绍,本届京交会吸引了来自117个国家和地区的2.8万名注册客商参与。参展企业共计2524家,其中境外专业买家共210家,相比上届均有增加。

  她特别指出,本届京交会促进全球贸易企业合作功能进一步增强,签约项目的国际性大幅提高。国际项目的意向签约额达到355亿美元,占总签约额的43%,相比上届提升了近30个百分点。

  据京交会组委会常务副主任、中国商务部副部长房爱卿介绍,本届京交会贸易匹配系统中,共有1042家企业申请贸易匹配服务,其中有国际贸易意愿的企业共计531家,累计形成2011条贸易匹配确认记录,现场进行了1596人次面对面沟通洽谈。

  快递服务板块上,有近400家企业参加商务洽谈,实现意向签约额达500亿元人民币,是首届签约额的10倍。

  国际体育服务贸易大会促进包括“2014法国超级杯”、“乐视购买NBA转播权”等体育服务领域签约项目共33项。签约后,法国“超级杯”将于今年首次登陆亚洲,8月间在北京举行比赛。

  北京主题日活动现场共签约29个项目,协议成交额达138.51亿美元。北京全市企业在京交会期间共达成签约项目175个,意向签约额428.68亿美元,占总签约额过半。北京以外其他省区市的项目意向签约额达343.6亿美元,占总签约的42%。

  第三届京交会共举办峰会、专业大会、推介洽谈等共计133场活动。程红强调,交易签约只是本届京交会丰硕成果的一部分,更多是展示了各国在服务贸易领域的创新成果,为不同国家间的服务行业沟通合作创造机会,也为服务业与其他行业的跨界融合搭建桥梁。

  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将于2015年5月28日至6月1日举办。(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东围殴女子致死6嫌犯系邪教成员
  • 体育西班牙名单:托雷斯在列 AC米兰队长伤别
  • 娱乐黄海波最早9月获释 剧组宣布中止拍摄
  • 财经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被检方带走(图)
  • 科技玩的快乐:一个乐高粉是如何炼成的
  • 博客陶短房:端午节传统风俗流失令人唏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宿舍中的学神:8年连续6点半起床
  • 王海滨:核心地带的房地产有多坚挺?
  • 融冰之旅:技术分析到底有没有用
  • 陶冬:欧洲再放水 日本收入仍蹒跚
  • 谢作诗:替农业部驳中国粮食威胁论
  • 苏培科:A股市场信心去哪了?
  • 蓝猫:股市的局部火花在闪耀
  • 李锦:国企员工持股可以缓行
  • 慕容小散:为什么是房地产?天问!
  • 罗天昊:中国仍需遥望美国一百年
  • 洪榕:中国股市全面走牛的最后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