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温顿基金两千余投资者被骗 一女子跳楼身亡

2014年04月26日 02:39  新京报  收藏本文     
昨日下午,与跳楼者同样购买了中欧温顿基金的投资者们,在事发楼下打出了“百万悬赏搜寻中欧温顿基金CEO”的通告。   昨日下午,与跳楼者同样购买了中欧温顿基金的投资者们,在事发楼下打出了“百万悬赏搜寻中欧温顿基金CEO”的通告。 松榆西里,李女士生前照片挂在家中墙上,疑因购基金被骗,她于昨日凌晨跳楼自杀。 松榆西里,李女士生前照片挂在家中墙上,疑因购基金被骗,她于昨日凌晨跳楼自杀。

  疑投资基金被骗 一女子跳楼身亡

  新京报讯 (记者易方兴)昨日凌晨4时许,51岁的李女士,从朝阳区松榆西里一栋居民楼17层楼道窗口跳下身亡。其丈夫表示,去年底,李女士瞒着家人,拿出全部积蓄11万元购买了中欧温顿基金,而该基金今年2月底曝出负责人“携款潜逃”,妻子跳楼疑与此有关。

  据媒体报道,该基金曾在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吸纳客户,据称有2000多名投资者的近4亿元资金无法赎回。2月底,40余名北京投资者,曾向朝阳警方报案。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死者年初曾做心脏手术

  “凌晨4点左右,听见嘭的一声闷响,当时还以为是什么家具砸下来了。”昨天下午,家住同一栋居民楼的邓女士说,她起床后到阳台往下面一看,“吓坏了,竟然是有人跳楼。”

  邓女士表示,当时一起下楼的还有同住一楼的杨先生,一问才知道,跳楼的是杨先生的太太,今年51岁。

  “当时就报警了,也打了120,但120到场后判断人已经死亡。”邓女士说。

  昨天下午4点,死者丈夫杨先生在家中不停抹泪。他介绍,妻子之前是一名公交车售票员,刚退休一年,今年51岁,“我们家家庭条件不好,两人的收入加起来每个月就3000元左右,得知这件事后对我的打击特别大。”

  瞒着家人全部积蓄买基金

  杨先生说,妻子年初虽然做了心脏手术,但一直还是比较乐观,但到2月底,妻子的情绪急转直下,“时常都很低落,一个人在屋子里转,还曾提到过寻死,但没跟我说为什么,我原以为是病痛的原因,也在一直劝她。”

  直到昨天出事后,杨先生才大概知道了妻子寻死的原因:妻子瞒着他,花了全部积蓄买基金被骗了。

  杨先生说,妻妹昨天上午才告诉他,李女士去年拿了家里的全部积蓄,买了一个叫中欧温顿的基金,一共11万元,今年2月底,这个基金的负责人携款潜逃了,这些买基金的钱就打了水漂,要不回来了。

  昨天下午,在事发居民楼的17层,楼道中一扇大开着的窗户底下,扔摆着一张黄色的小板凳。小区值班人员称,警方早晨调查后确认,该板凳正是李女士从自己家中搬出来的,经过法医鉴定,李女士属于自杀。

  事发楼下多人举“悬赏”通告

  昨天下午,30多名同样购买中欧温顿基金被骗的受害者,来到松榆西里的李女士家中探望,在李女士家楼下,他们还拿出了百万悬赏搜寻中欧温顿基金CEO的通告。

  “我们这30多人,都是相似的遭遇,只是投入的钱不同,有的投了500多万,有的投了几十万,虽然李女士投入的钱并不多,只有11万元,但她家里太困难了,这就是她的救命钱,救命钱没了,才有的寻死的想法吧。”同样是被骗的受害者郑先生说。

  记者注意到,这30人中,大部分都是中老年人,并且没有运作基金的经历。而他们投入在基金中的钱,不少是他们一辈子的积蓄。

  ■ 讲述

  “她每天睡觉都要吃安眠药”

  “昨晚还陪我一起吃的晚饭,没想到早上就走了。”昨天下午,在朝阳区松榆西里小区李女士的家中,丈夫杨先生谈及亡妻,悲痛不已。

  这是一间仅约40平米的一居室,李女士和杨先生在此处生活了近30个年头。一进门,布满裂痕的墙壁便映入眼前,灰白的墙壁大面积脱落,家具极其简陋,约10平米的客厅里仅放有一张矮桌子,桌子腿上布满污垢。

  “这房子还是我们一直租住的。”杨先生说,他曾在一家小企业工作,退休后,由于家里没有收入来源,他又去一家驾校打工当班车司机,每个月收入约2000元,拿到月工资后,会全部交给妻子保管。

  “这11万元,基本上是我们全家的积蓄了,其中也包括去年她的几万元退休金。”去年,售票员妻子退休,由于心脏不好,加上高血压,年初做了一次心脏手术,也花去了几万元。“每天凌晨1点钟,她都会疼醒,就在这一个月,每天她需要吃安眠药才能睡着,她的心事也不对我说,跟谁都瞒着。”头发花白的杨先生说。

  在他们二人的卧室里,一张布满灰尘的茶几上,一盘冷掉的饺子格外显眼。旁边是一张多处破损的沙发。杨先生说,就是坐在这张茶几前,妻子只吃了一碗粥和几个饺子,就上床睡觉了,“谁知道那是她最后的一餐”。

  ■ 背景

  媒体称两千余投资者被骗

  据中欧温顿基金公司官网介绍,该公司成立时间为2012年7月,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其业务员主要选择在大型超市、商场门口、广场等场所摆摊、发宣传单的方式拉客户,而且主要面对中老年人,其所宣称的收益率在8%到13%不等。

  有媒体报道,今年2月下旬,中欧温顿被曝北京分公司负责人李晓涌“消失”,受此影响,2000多名投资者近4亿元资金无法赎回,投资者随即向警方报案。该事件被多家媒体报道后,警方介入调查,并发布相关通缉令,目前案件仍在侦破中。

  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尹亚飞

(原标题:疑投资基金被骗 一女子跳楼身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西宁书记系今年第8位被查省部级官员
  • 体育巴萨上赛季主帅比拉诺瓦病逝卒年45岁
  • 娱乐吴尊回应为女儿洗澡:是自然父女情
  • 财经华润宋林情妇杨丽娟名下资产数十亿
  • 科技特斯拉CEO首秀:被过度消费的钢铁侠
  • 博客记者:南京护士被打瘫痪事件调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学渣拿美国六大名校offer
  • 谢作诗:土地涨价要归公吗
  • 张庭宾:未来房产富豪会比房奴更惨
  • 朱大鸣:房地产泡沫为何谁都不敢捅破
  • 未世民:点评股市大V的各种说法
  • 叶檀:新一轮国企改革会不会再次圈钱
  • 许一力:从宋林案看国企为何油水更多
  • 刘杉:宏观调控之翠花上酸菜
  • Value:IPO批量发行到底利空了谁?
  • 江濡山:如何“认知”既得利益者
  • 不执着:不动产登记会触动谁的奶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