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经济发展局女局长落马 曾称从未想做官

2014年04月16日 17:47  一财网  收藏本文     
柯志敏柯志敏

  中纪委网站16日上午的消息显示,福建省厦门市经济发展局局长、党组书记柯志敏(副厅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1957年底出生的柯志敏是福建漳州人,1981年7月从集美财经学校(今集美大学财经学院)财政专业毕业后,留在当地工作。曾先后担任厦门市集美区财政局局长,集美区灌口镇党委书记、集美区副区长、集美区区委常委、副区长。

  2003年09月,厦门市区划调整,原同安区一分为二,拆为同安区和翔安区。当年10月,46岁的柯志敏当选翔安区第一届人大常委会主任,进入到厅级领导干部行列。2007年2月,柯志敏当选为翔安区政府区长,是翔安首任女区长。

  作为新成立的城区,翔安区紧邻福建经济总量最大的地级市泉州,通过内地首条海底隧道——翔安隧道与厦门本岛相连,是厦门城市由岛城向海湾型城市迈进的最重要的区域,因此翔安区的发展前景十分看好。该区成立后即进入到大发展大建设的时期,包括厦门第二机场和厦门大学新校区诸多大项目均落户于此。在柯志敏任职期间,翔安区的经济继续快步奔跑。

  2012年2月后,柯志敏转任厦门市经济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这也是厦门工业系统多年来首位女局长。在当地媒体的专访中,曾称“从来没想过做官”的柯志敏相当严谨,2012年的市工业经济会议上,柯志敏事先准备的一份长达23页的讲话稿上,不仅标满不同颜色的修改痕迹,更是贴上小纸条补上部分修改内容。

  作为厦门工业经济管理部门,出台鼓励扶持政策,为工业企业“减负”,运用补贴资金扶持相关产业发展是该局的一个重要工作内容。当地一位政府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当地消息称柯被调查,很可能还是在经发局出的事情,可能涉及到企业补贴的事。

  在2012年3月当地媒体的专访中,柯志敏表示,厦门已及时兑现已出台的政策,其中减轻企业负担已从2011年底起直接减免收费;省出台的电价补贴政策,厦门首批83家企业已获得补贴,第二批补贴企业正在落实;鼓励企业承接订单、给予企业融资贴息也正在发放之中。

  当地政府人士分析称,柯出事,也不排除是在翔安区任上的事情,毕竟翔安这些年都处于大建设大发展的过程中,涉及到太多的工程和项目建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美媒诬称中国妨碍马航搜救 中方强烈不满
  • 体育阿森纳3-1暂回前4 切尔西敲定5000万神锋
  • 娱乐琼瑶举报于正抄袭:气病 律师:未构成侵权
  • 财经一季度GDP同比增长7.4% 外贸出口下滑
  • 科技带着镣铐跳舞:比特币监管“狼来了”
  • 博客新周刊:中国人身体被摧残的历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亲是总裁 奶茶妹跳操保送清华(图)
  • 刘杉:“刺激政策”穿了马甲
  • 李光斗:中国特色的国企接班
  • 易鹏:疏散北京或“绕过”保定廊坊
  • 谢作诗:沪港通会拉平两市股价吗?
  • 王海滨:经济周期模型预示战争的阴影
  • 陶冬:从量化宽松到质化宽松
  • 叶檀:资本市场无法消化的空前重视
  • 许一力:七万亿大投资是不是乌龙?
  • 童大焕:2014年房价是跌是涨?
  • 林采宜:中国经济当下不需要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