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二手房价格停涨趋稳 明年房产税试点范围将扩大

2013年12月02日 13:19  新闻晚报 

  □记者 张骏斓

  晚报讯 沪七条临近满月,业内人士则认为,交易量会再次有调整回落的迹象,而交易价格则将呈僵持的态势。而今天上午国家信息中心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经济信息绿皮书也指出,明年我国房地产市场将保持小幅增长,预计全年房价的涨幅在5%左右,考虑到2013年翘尾因素,2014年上半年房价指数可能会在8%以上。明年房产税试点范围将进一步扩大。

  记者走访发现,在这近一个月的时间,沪上的二手房市场一改往日的火热局面,逐渐转凉,挂牌量和成交量明显降温,房价也出现涨停迹象。但业内人士则认为,目前房价处在观望期,交易量会再次有调整回落的迹象,而交易价格则将呈僵持的态势。

  “我觉得现在是最好的买入时间。”德佑滨江店的徐杰经理介绍,陆家嘴板块的多数小区房价已基本停涨,门店主营的小区仁恒滨江园、盛大金磐、江临天下等,11月几乎没有出现价格上调的情况,比如,仁恒滨江园,高区沿江102平方米的两房,本月的价格在850万元左右,而10月份同样位置的房源价格也就在850万元左右,基本不存在涨价的情况。

  房价的滞涨使得挂牌房源有所减少,中原武宁路一门店的经理向记者透露,为了能够获得更多的房源信息,他们一方面用电话的方式咨询客户是否有房源进行出让,另一方面就是到各个小区去蹲点,咨询业主是否有置换的需要。“置换类的客户是我们现在的重点。”该经理如是说。但是由于目前处在短期的博弈观察期,使得很多有置换需求的客户明显放慢脚步。“主要是首付比例提高,以及贷款周期延长。”该门店一置业经纪人孔亮透露,有个陈姓客户想将一套70平方米的精装2房出让换成大的,开价240万元,经过几次与一些购房者的沟通,已经有点意向了。但是“沪七条”出台让陈先生犹豫不决。等待数日后,当孔亮再次拨通其电话时,被告知“反正下家贷款审批也比较难,再到明年再说吧。准备撤牌了。”这让孔亮一下子少了两单生意。

  德佑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陆骑麟坦言,二手房市场对政策的敏感性比新房强烈,“沪七条”出台后对不少房东心理层面的影响比较大,且经过近一个月的发酵,市场开始转凉,二手房的价格也逐渐稳定,预计短期内,沪上二手房价仍然会维稳。

  汉宇地产市场研究部市场分析师朱春峰则认为,虽然“沪七条”临近满月,但博弈还在持续,就目前而言,多数的房东,其持有成本、房价整体走势、以往楼市调控经验等因素依旧强有力地支撑了他们对楼市的“乐观”态度,如果房东的房价预期持续不变,那么二手房价格大幅下滑等可能性就不大。从整体趋势看,未来一段时间内,二手房市场的交易量会再次有调整回落的迹象,而交易价格则将呈僵持的态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卡梅伦今日起访华 曾见达赖中英关系遇冷
  • 体育西甲巴萨遭绝杀负 足协杯-人和2-0恒大
  • 娱乐张艺谋首次公开承认超生 愿接受处罚
  • 财经16城楼市调控政策难敌房价18个月上涨
  • 科技新浪科技“因你而变”:新版首页上线
  • 博客马未都:几种最令人厌烦的电视广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马哲老师开课教学生如何谈恋爱
  • 黄有光:诺奖得主和张五常的错误
  • 宋文洲:开放就是把自己置身荒野
  • 刘纪鹏:证监会对注册制解释有水平
  • 张庭宾:比特币会成中国人财富黑洞吗
  • 易宪容:这次股改将产生颠覆性的影响
  • 叶檀:中小投资者不再是被拔毛的猪
  • 马光远:IPO改革是股市最后的救赎
  • 西向东:有关防空识别区的剩余误区
  • 姚树洁:布莱尔谈三中改革的两点建议
  • 陶冬:欧行寻求新招 日币酝酿再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