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思聪:P2P就是去中介化加快金融脱媒

2013年11月25日 18:28  新浪财经 微博
2013新浪金麒麟论坛于11月25日在北京万达索菲特酒店召开,图为翼龙贷董事长王思聪在论坛上发言。 (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2013新浪金麒麟论坛于11月25日在北京万达索菲特酒店召开,图为翼龙贷董事长王思聪在论坛上发言。 (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13新浪金麒麟论坛于11月25日在北京召开,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梦想之路:改革深化和经济转型”。翼龙贷董事长王思聪称,金融是把问题复杂化,互联网则是把问题简单化,如果遵循这个原则,P2P的发展会非常好。

  下为发言摘要:

  王思聪:互联网金融领域我是目前统计的年龄最大的,但是我的互联网经验是,互联网思维还是有,不是没有。所以,我对互联网这个东西是从骨子里来讲的。

  1997年我挣了几百万投入到互联网上,结果到2000年的时候就基本上破产了。刚才覃韦杰谈到我的身份比较特殊,因为民间借贷我是亲历者,我不做互联网就开始做民间借贷。

  我记得08年张俊的拍拍贷在中央电视台里有,也有我。后来看张俊他们做的也不错,我观察了几年,做的很好,我们也做P2P,因为信息网站骗子太多,投入的太多,后来就做P2P。我们09年做P2P,总部在北京,注册地在温州,我们P2P于2009年在天津上线。所以,做了这个领域就发现很好,我非常崇拜P2P,因为P2P这个技术不管是在金融方面还是在所有通信互联网方面都很好。如果说在谈P2P在金融方面来讲,我认为去中介化,直接融资到最后的直接脱媒,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所以,我认为我们未来的金融的走势一定不是由银行这个表现形式存贷汇。你想想你把银行这个模式搬到互联网上,而且还要把钱给了张三,或者给了李四,他再放出去,这不符合互联网精神。况且我对移动互联网的认识还是有一些理解,我认为大家都在谈O2O,O2O事实上更适合移动互联网。

  为什么?因为PC互联网不可能给你提供用户体验,就是移动方面。那么,在移动互联网环境下,我们所有的商业环境有可能会改变,移动终端有可能会改变,也就是PC互联网有可能被互联网颠覆,当然银行要颠覆肯定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为什么呢?如果我们用一个10到20年的趋势到,到90后是社会主体了,当50、60的财富转移到90后,或者2000年以后,就是00后,那么财富的表现形式,包括交易形式一定是基于互联网。

  所以,传统的互联网存在到现在300年了,我相信过不了400年肯定被颠覆。为什么?因为互联网的精神就是像好贷的李明顺说的,就注重的是用户体验。那么,用户体验强调的就是用户的价值放在第一位。比如说翼龙贷现在给用户高达20%的收益率,一个方面投资人的收益率19%,18%,20%没有降下来,那么对于借款端的借款人收益率也没有超过国家的4倍。那么我们平台就是三四个点,或者四五个点,为什么?有的人说翼龙贷没有按照互联网的精神去做,我觉得我们按照用户的价值去做了。

  所以说,我觉得金融是把问题复杂化,互联网是把问题简单化,如果我们遵循这个原则,我相信P2P的发展会非常好,我也非常崇拜P2P,当然也看到因为翼龙贷总部在北京,跟有关部门沟通也很好,一直在沟通,也看到国家对于互联网金融,包括新金融业态的支持也很大。我觉得对于我们年轻人,对于我们在座的从事互联网金融的人,有可能是一个新的商业洗牌,新的一个机会。谢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人大常委会委员:建议男女65岁同龄退休
  • 体育湖人续约科比2年4850万 罗斯赛季报销
  • 娱乐杜海涛疑因跪拜韩星风波遭湖南卫视雪藏
  • 财经图说新浪金麒麟论坛精彩观点
  • 科技奇虎360诉腾讯垄断案开审
  • 博客张艺谋发言人:回应“超生”质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人大代表呼吁学生堕胎免费 99万人国考
  • 孙大午:中国经济重心应向乡镇转移
  • 郑风田:如何让农民财产成为下蛋鸡
  • 宋文洲:把伤人的油老虎关进笼子
  • 叶檀:土地增值税的问题在哪
  • 齐格:最没有钱途的三个职业
  • 赖伟民:三中全会国企改革方向三看点
  • 朱平:比特币能接棒房地产吗
  • 金岩石:股市指数将上涨一倍以上
  • 水皮:许家印的胆肥了吗
  • 林起:欠缴3.8万亿土地增值税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