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会地震捐赠数据被指前后不一

2013年05月19日 05:25  北京青年报 

  “昨天有媒体报道,中国红十字会芦山地震救灾捐赠款物金额,其官微5月10日通报的和民政部网站日前通报的不一致。昨天记者向中国红会进行核实,筹资财务部门表示,民政部门所用数据是红会定期上报的。但究竟为何同出一门的数据呈现给公众时却存在差距?红会表示周一将与民政部门进行沟通。”

  质疑:民政部公布芦山捐赠数据 与红会有差距

  5月16日,国家民政部公布社会组织接收和使用芦山“4·20”地震救灾捐赠款物的统计情况。在目录中,中国红十字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被列在第一、第二位。记者看到,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报送的数据截止日期为5月10日。该会接收的捐赠资金11399.78万元,物资为2051.05万元,合计13450.83万元。

  但是在查询中国红会官方微博时记者发现,据其官微在5月10日发布,截止到下午17点,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接收捐赠款物为15926.90万元,比民政部5月16日公布数据多了2476.07万元。

  据民政部通报,四川芦山“4·20”强烈地震发生后,民政部发布公告,提倡社会捐赠通过依法登记、有救灾宗旨的公益慈善组织和灾区民政部门进行,并要求开展捐赠活动的公益慈善组织和接收捐赠单位依法做好信息公开。5月16日,在民政部网站,与中国红十字会同时公开地震救灾捐赠统计数据的还有中华慈善总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等14家社会组织。

  调查:民政部公开数据系红会提供 还差46万

  记者昨天向中国红总会求证金额差距之事。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民政部公布的数据是红总会筹资财务处通过电子邮件上报的,上报时财务处将红总会数据和红基会数据进行了拆分。据中国红总会筹资财务部门介绍,红总会5月10日公布的数据中,除了红总会捐赠数据之外,还包括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捐赠数据。

  在民政部公布的数据中显示,截止到5月10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所接收的社会捐赠款物为2429.75万元。

  但是,民政部网站所公布的中国红总会和中国红基会所接收社会捐赠总和为15880.58万元,与红会官微5月10日公布数据15926.90万元相比,还是差了46.32万元。

  回应:下周一将与民政部进行沟通

  为何红会自己公开、上报的数据比民政部公布数据多了46.32万元?是红会财务工作疏漏吗?对此,中国红总会有关处室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红会上报民政部数据就是其官微在5月17日所公布数据,两组数据是完全一致的,不存在误差和疏漏等问题。

  但是为何民政部门公布数据时少了46.32万元?对此红会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下周一将与民政部进行沟通,看看问题出在了哪里。他同时分析,不排除截止具体时间不同造成的统计数据会有差距等因素。

  文/本报记者 赵新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王岐山:中央巡视组要找出老虎和苍蝇
  • 体育国安补时丢球2-2泰达 8024两球恒大4-1
  • 娱乐央视主持张羽否认卷入贪腐案:捕风捉影
  • 财经20%个税被指劫贫济富:越没钱交的税越多
  • 科技武汉开通首条4G公交线:1分钟下载140M
  • 博客奥巴马因何陷入搞笑“打伞门”(图)
  • 读书深明大义:孙中山原配让贤宋庆龄
  • 教育尖子生千米跑后猝死 体能测试存废引争议
  • 育儿人贩因小孩聪明卖不出去将其溺死(图)
  • 陈季冰:新任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的困境
  • 管清友:中国经济的黄仁宇困境
  • 朱恒鹏:为何让官员帮我们给医生发工资
  • 张捷:中国的住宅奢侈品在形成
  • 谢百三:全球股市都在涨 中国股市怎么办
  • 钮文新:日本将把中国当成自动提款机
  • 冉学东:日本经济为何突然雄起
  • 梅新育:CPI和PPI走势背离意味着什么
  • 安邦智库:如何看待当前中国经济增长
  • 叶檀:中国外围经济环境极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