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春季房展开发商不提售价 看房人盼楼市降温

2013年04月11日 15:55  北京晚报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房展会开发商只说预期不说价

  看房人“踩点”盼降价

  本报讯(记者赵莹莹) “北京楼市新政出台后,我有希望买上便宜点的房子么?”上午,北京春季房展会在北京展览会正式开锣。带着调控后楼市降温的希望,看房人涌向北京新盘,可开发商只说预期的策略,让人摸不着底。

  本埠房子最受欢迎

  上午8点50分,离房展会开幕还有10分钟,北京展览馆的南门口,记者看见,等待进门参观的市民已排起了长队。9点一“开闸”,汹涌的人流中,超过半数都涌向了北京楼盘所在的1号馆和2号馆。

  “小伙子,您这是北京的项目吧?位置在哪?”首开地产展台前,一对年约50岁的老夫妇,拿着两张户型图,仔仔细细地问着。“我们想给儿子买套两居室,可天宫院,六环外,有点远了。”话音刚落,七八位看房人涌了上来,七嘴八舌地问着价格、户型,三位销售员只顾得上递名片、做登记,“具体的信息您展会后再和我联系吧。”

  记者随后在1、2、3号馆转了一圈,发现北京项目的展台前总是围满了询问的观众,一波波络绎不绝,而外地项目中除了海南、三亚等被北京人喜欢的养老城市外,好多展台半个小时也迎不来一拨观众。

  9点30分,华润展台前,楼市资料已被抢夺一空,销售员改让看房人会上登记、会下联系。

  开发商只说预期不说价

  “您这项目何时开盘啊?预售均价多少?”展会现场,开盘时间和均价仍是大伙儿最关心的话题。不过,开发商却只说周边价格范围或上期开盘均价。

  “我们上期开盘的均价是每平方米19500元。”“项目预计6月份开盘,目前周边其他楼盘的销售均价在每平方米12000元到13000元。”“我们5月开盘,纯新盘首期,周边其他项目都卖到每平方米18000元了。”记者以看房人的身份接连咨询了北京风景、上河湾、熙悦春天三个楼盘,销售员对新一期售价均是只字不提。

  “开发商精明着呢,只和你说预期,不报确数,这样将来开盘时,卖得贵点、便宜点,买房人都能接受。”询问了四个盘,市民宋先生都没得到具体的价格信息,但他仍将销售员的名片认真地装进了口袋。“买房人只有买或不买的资格,没有决定价格的权利。”

  看房人盼楼市降温

  “天宫院、南邵、顺义都卖到每平方米18000元、19000元,北京新房的价格还是高。”市民杨小姐想为自己买套120万元的两居室,只挑郊区的楼盘看,可每个项目的售价,都让她觉得有点儿难以承受,她只能将希望寄予楼市新政。“北京刚出了‘国五条’细则,总该让楼市降降温了。我就是先来探探市场、了解了解价格,等到房价降了再出手。”

  记者采访中,每位看房人都表达了同样的心愿。“我觉得调控总该有点效果。等房价降点,我就给儿子买套四环的新房。”一位50来岁的女士告诉记者。J201 李刚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刘志军涉贿约6千万 曾让律师保其不死
  • 体育科比47分湖人两连胜 欧冠-巴萨1-1晋级
  • 娱乐林志颖被曝身家百亿 网友:真正高富帅
  • 财经我国广义货币供应量首次突破100万亿
  • 科技工信部再提手机实名 扩展到固话上网卡
  • 博客柴静:叔侄奸杀冤案细节 金日成离世内幕
  • 读书梁晓声知青文学终结篇:返城年代
  • 教育泰晤士2013亚洲大学排名:北大第四
  • 育儿雅培奶粉里现黑色小虫 坚称质量无问题
  • 管清友:从朱镕基经济学到李克强经济学
  • 水皮:魏家福委屈从何而来
  • 袁岳:说给领导者听的八句话
  • 叶檀:不要救股票市场
  • 姚树洁:北京3代4口人住5平米地下室
  • 陶冬:人民币汇率不再是美国关注焦点
  • 黄鸣:黄胜妻子绝对不是受贿案帮凶
  • 丁志杰:人民币汇率升值暂不具备趋势性
  • 宋文洲:中国和历史有个约会
  • 姚树洁:撒切尔主义对中国改革的借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