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住建委主任:新建普通商品房将限价

2013年04月10日 20:30  央视财经频道 

  北京住建委主任:对新楼盘价格行政干预  普通商品房将限价

  目前各地的国五条执行细则已经出台一周有余,但似乎并没有什么质的变化。但是,在调控最严厉的北京,继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之后,今天又率先发出了更严厉声音,那就是,要进一步对普通商品房进行限价,并要给房产证进行加密处理。

  记者陈明曦:3月30号北京市的国五条实施细则也就是京19条正式的落地,这也被称为是北京史上最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政策一出首先就明确了北京市2013年的房价控制目标,就是要与2012年相比保持稳定,但从2012年至今北京的商品房价格可谓是一路走高,如何实现今年的房价控制目标还需要政府出台一些行政手段对市场进行干预。就在今天上午北京市住建委主任杨斌就表示,北京市将用行政手段对新开楼盘的价格进行干预,明确要求这些新开楼盘的价格不能过高,并设置量两道门槛,一个门槛就是要求这些新开楼盘的价格不能高于此前的备案价格,另一个门槛就是要求这些新开楼盘的价格不能高于周边同类商品房的价格,这也将预防一些楼盘今天开盘是一个价,明天开盘又是一个价,进行随意的涨价。此外北京市住建委还表示要将一批普通商品房逐步纳入到限价房的序列当中,也就是说北京今后将有一批普通商品房限价卖。

  北京市住建委主任杨斌:这个(调控)政策是一个新的概念,这个概念我们还要马上具体化,就是什么样的人具备这个资格能够买这类房,这类房以后再上市要有什么要求。

  同时杨斌还表示北京市住建委还将出台政策进一步提高高端住和非住宅商品房项目的预售门槛,引导开发商多建设满足刚性需求的普通商品房,这样可以促进普通商品房的供应,缓解供需矛盾从而稳定房价。此外,北京市还将在今年免费推行房产证加设密码的服务,因为房产证仅仅是一份静态文件,使用者的限制门槛不是格外严密,如果被非房主拿到,或者因家庭矛盾被非房主支配,则会造成巨大损失和社会矛盾,因此为房产证加设密码,将从根本上杜绝这类情况的出现。

  杨斌表示:这个工作我们正在做准备工作预计可能七一以后就要实施,可以实施这个(政策)就是你自愿提出申请,这样加密以后有了密码,今后谁拿这个房产证进行权属的一些办理过程当中,牵涉权属证的时候,你先得输进去密码,才可以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原铁道部长刘志军被诉受贿、滥用职权
  • 体育亚冠-恒大4-1逼近出线 欧冠-皇马2-3晋级
  • 娱乐女演员曝海天活动遇疑似老鸨拉客
  • 财经新机制后成品油首次调价搁浅
  • 科技传苹果最早今年7月量产第5代iPad
  • 博客柴静:叔侄奸杀冤案细节 金日成离世内幕
  • 读书机警多谋:抗大校长林彪对内斗超然漠视
  • 教育萌妹拒绝求爱体走红:考上清华再追我
  • 育儿半夜醒来找不到爸妈 4岁女娃从17楼坠亡
  • 丁志杰:人民币汇率升值暂不具备趋势性
  • 宋文洲:中国和历史有个约会
  • 姚树洁:撒切尔主义对中国改革的借鉴作用
  • 叶檀:中国经济的板蓝根现象
  • 雷思海:惠誉出击中国折射美国货币战布局
  • 张明:城镇化不是神话
  • 金岩石:驱动房价上涨的力量是什么
  • 罗天昊:中国首先应造福谁
  • 姚树洁:撒切尔铁在何处
  • 徐斌:农业效率提升是城镇化第一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