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可能任发改委党组书记

2013年03月11日 14:31  大公网 
图为中石油天然气集团董事长蒋洁敏。(资料图片) 图为中石油天然气集团董事长蒋洁敏。(资料图片)

  【大公中原新闻网讯】两会高层人事陆续曝光。据星岛日报报道,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将出任国家发改委主任,消息进一步透露,中石油天然气集团董事长蒋洁敏将升任发改委党组书记,与徐绍史形成“双头马车”。中共宁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毅将担任国资委主任,接替升任国务委员的王勇。

  本次两会是换届大会,而且涉及到机构改革。消息人士透露,很多高层人事很难摆平,将出现“双头马车”的格局。徐绍史将出任国家发改委主任,蒋洁敏则将担任发改委党组书记、副主任。五十七岁的蒋洁敏曾任中石油副总裁、青海省副省长、青海省委副书记、中石油总裁、董事长等要职,是十八届中央委员。

  张毅掌国资委

  徐绍史的国土资源部长一职,将由山东省长姜大明担任。消息透露,山东省政协主席刘伟将“复出”,担任山东省长。

  国资委主任王勇升任国务委员之后,其余缺将由宁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毅出掌。张毅长期在纪委系统浸淫,曾任中纪委秘书长、副书记,履新之后将加大对国有企业腐败问题的查处。

  星岛日报称,新组建的国家能源局,将由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主任吴新雄出掌,他还将身兼发改委副主任。而被实名举报的现任能源局长刘铁男,何去何从备受关注。

  新组建的国家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也可能是“双头马车”。由现任广电总局局长蔡赴朝担任局长,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党组书记蒋建国担任党组书记。

  有报道称,海关总署署长于广洲将接掌国家铁道局,公安部常务副部长杨焕宁则担任海关总署署长。

  附1:蒋洁敏简历

  蒋洁敏,男,汉族,1955年10生,山东阳信人,1976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2年12月参加工作,中央党校函授学院省部级干部在职研究生班政治学专业毕业,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高级经济师。现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附2:徐绍史简历

  徐绍史,1951年10月生,浙江宁波人,长春地质学院(现吉林大学)大学普通班学历,在职经济学硕士,1969年4月参加工作,197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0年12月任国务院副秘书长(2007年6月被免去国务院副秘书长职务)、机关党组成员。2007年4月27日,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经表决决定,任命徐绍史为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2008年3月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被任命为国土资源部部长。中共十七届、十八届中央委员。

  附3:刘鹤简历

  刘鹤,男,1952年1月25日生,北京市人。研究生学历,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硕士(MPA)。长期在国家计划委员会工业综合局、政策研究室、长期规划室工作,参与历次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5年计划的制定工作,主持制定若干国家产业政策。1998年任国家信息中心主任。2001年任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分管电子政务和国际合作工作。2003年3月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分管宏观经济政策和经济发展工作。参与总书记在每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报告起草工作。

  延伸阅读:

  蒋洁敏近期动态

  中石油蒋洁敏亮相破失踪传言

  中石油官网否认蒋洁敏失踪 知情人士称近期抱病

  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股票可以炒出来 石油不行

  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因大连输油管爆炸被处分

  徐绍史近期活动

  国土部长徐绍史:坚守好18亿亩耕地红线 

  国土部部长徐绍史:正为规模清理小产权房做准备

  部长会长双重角色徐绍史:找矿新机制公益要先行  

  刘鹤精彩观点

  刘鹤:08年经济危机后中国三重大改变探源

  刘鹤:加快服务业发展要分清政府和市场关系

  视频:刘鹤称中国成功没有靠国家垄断资本主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俞正声当选全国政协主席
  • 体育NBA-科比19+9+7湖人进前八 热火18连胜
  • 娱乐曝董洁王大治海口游玩婚变有征兆 王否认
  • 财经我国货币供应近百万亿 被指推高物价房价
  • 科技陆兆禧将任阿里CEO 构架调整暂告段落
  • 博客慈善捐款怎么投进了无底洞 两会博客
  • 读书民国房价有多高:平民88年才能买到房
  • 教育幼儿园娃简历秒杀白领 网友叹娃活得累
  • 育儿20省市警方解救63名被拐卖儿童14名妇女
  • 钮文新:大部制改革的关键
  • 金岩石:房产交易费用由谁埋单
  • 杨涛:遗产税究竟该不该征
  • 罗天昊:中国应废除直辖市
  • 张庭宾:索罗斯做空中国还需什么条件
  • 姚树洁:撤销计生委说明有望放松独生政策
  • 雷思海:中国要当心高房价为美国所用
  • 章玉贵:今日中国经济面临的最大挑战
  • 余丰慧:政府职能转变重在向市场放权
  • 倪金节:外汇占款激增 热钱反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