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2013年富豪榜公布 中国超美国成十亿富豪最多国

2013年02月28日 17:4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2月28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2013胡润富豪榜今天公布,这是胡润研究院第一次以10亿美金,也就是62亿人民币作为富豪上榜门槛,共有1453位上榜富豪,而这其中,中国富豪数量颇为醒目,达到357人,也成为榜单中除美国之外,富豪最多的国家。究竟哪些原因带来了今天的变化?

  在今年的富豪榜单上,被称为墨西哥人的骄傲的卡洛斯·斯利姆以财富4100亿元第二次荣登“胡润全球首富”,股神巴菲特和Zara西班牙创始人奥特加排名第二、第三位,但比尔·盖茨跌出了前三的位置,本次排名第四。《胡润富豪榜》创始人胡润在谈及今天的榜单和去年的变化时,这个自称混在中国15年的白皮肤蓝眼睛的英国人还是认为有关大中华区的变化是最让他惊讶的:

  胡润:从国家来分,全球最多的就是美国的,再就是大中华、俄罗斯、德国、英国、印度的这些国家的。从城市的角度有一个很好玩的发现,就是这十大城市的里面有5个是来自于大中华地区的,排名第三的是香港,排名第四是北京,第七上海,并列第十的是深圳和台湾的台北,这五个城市都列入前十名,这个就说明大中华地区的有相当大的发展。

  而资本市场上,中国富豪的数量成为了全世界第一:

  胡润:我就发现在全球的富豪就是能上这个十亿门槛的榜单,是在中国地区。大中华地区上市,都超过了在美国上市的,这个也是让我比较意外的,其实就超了一个人,212个人和211个人,基本上是和美国平的,但是这个趋势对我来说是比较值得关注的趋势。

  具体而言,前十名有三位是继承,有七位是白手起家。去年的前十位富豪今年有四位跌出前十名,分别是巴蒂斯塔由第7名跌至第90名,财富下降了1200亿人民币,是全榜单中财富下跌最多的。赌城大王阿德尔森由第8名下跌至第21名、阿尔布雷希特由第9名下跌到16名、扎克伯格由第十名下跌到42名。此外,欧莱雅公司的贝当古是前十名中唯一一位女富豪,排名第10。虽然,排名出现了变化,但值得关注的是,前十名富豪平均财富在过去一年每天增加2亿美金。胡润认为,这表明在美国的带动下,世界复苏脚步正在加快:

  胡润:大概在前十名中平均上升超过20%,在前100位中涨了15%,在整体榜单大概是在10%左右。主要是几个原因,一个是在美国的股市有一些回吐了,第二这个榜单是以美金为主的,而且美金也是更强大了,所以主要是升值利息的。

  李嘉诚2000亿元财富位居全球富豪榜第七

  在榜单中,美国富豪财富来源最多的三个行业分别是:投资、通讯媒体科技、零售;各占102位、88位和40位。纽约是美国富豪最集中的城市。俄罗斯富豪全是白手起家,财富来源三大行业是能源、房地产和制造业。德国富豪财富来源最多的三个行业分别是通讯媒体科技、零售、食品饮料。汉堡是德国富豪最集中的城市。法国富豪财富来源最多的两个行业分别是:奢侈品、食品饮料。

  从中国来说,财富2000亿人民币的85岁的李嘉诚是大中华区的头牌,他也是唯一进入整个排行榜前十名的华人(排名第七)。此外,85岁的李兆基以财富1440亿人民币排名大中华区第二。李兆基以地产投资为主,后涉足股市,从“楼神”摇变“股神”。整体而言,中国富豪中财富来源最多的行业仍然是房地产。胡润认为,虽然去年中国实行了严格的房地产政策,但房地产行业整体来说还算兴旺:

  胡润:在中国城市化这个大趋势带来最多的富豪这是肯定的,在城市化下面有不同行业的,其中最重要的应该是房地产商了,因为你想想在欧美这些稍微发达一点的国家里根本不可能建那么多的新房子,像在中国一样的,这是不可能的。但是在中国建新房子这个总数是已经达到一个全球级别的,这是现在很明显能感觉到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媒体称湖南万吨镉超标大米流向广东
  • 体育亚冠-格隆中横梁国安平 克莱奥绝杀贵州
  • 娱乐好声音第二季启动 欲邀王菲张学友加盟
  • 财经中国油价远超美国 成为各行业通胀放大镜
  • 科技手游应用吸费乱象:三宗罪构建暴利链条
  • 博客柴静:周星驰自称应该没机会结婚了
  • 读书历史上著名的十次航母交锋(组图)
  • 教育组图:盘点历届北影“未考先红”考生
  • 育儿2012婴幼行业盛典:养育之道勿忘初心
  • 杨涛:新南巡时代需要调整改革重点
  • 钮文新:央行还要继续犯错吗
  • 王小广:新一届政府政策三个着力点
  • 刘步尘:中国企业须全面反省产品战略
  • 袁一泓:中国应全面征收房产税
  • 赵伟:新加坡监禁中国罢工司机的法与情
  • 张化桥:老板啊 你为什么要骗我
  • 黄凡:黄金市场灿烂岁月难再续
  • 赖伟民:两会经济政策五大预期
  • 李光斗:大陆电影离奥斯卡奖还有多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