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二套房首付将提至七成 业内人称可能性不高

2013年02月19日 17:43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2月19日下午消息 今日网络流传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将于明天再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目前待选方案有2种“二套房7成首付+贷款利率为1.3倍”,实施时间仍未确定。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向新浪财经分析称,这一政策实施的可能性不高,而且即使实施影响也有限。

  张大伟分析称,从2012年中开始的市场反弹,主要出现在一线城市,并非全国性反弹,在三四线城市大部分房价依然平稳。不存在全面出台调控政策的空间。“2013年3月份的两会是换届期,之前大幅度出台政策的可能很小。”

  渣打银行[微博]最新公布对30家开发商的专项调查报告显示,除个别城市外房价基本趋于稳定,其认为中央加大房地产调控力度的可能性在降低。

  张大伟也认为,即使在一线城市,目前商品房市场价格也没有出现二手房中的暴涨现象。而且目前的报道更多是提及个案,大部分是报价情况。

  渣打银行对二三线城市30个开发商的调查显示,房价似乎已经反弹但幅度不大。三之一的受访企业称过去三个月中新房房价上涨10%。受访公司一致认为下半年房价只会上涨10%。

  针对网络传闻中可能的新调控政策即“二套房7成首付+贷款利率为1.3倍”,张大伟认为即便实施影响也很小。

贷款100万
首付 利率折扣 利率 20年月供 20年总利息 30年月供 30年总利息
商业贷款二套房 目前 60% 1.1倍 7.21% 7879.5 724004 6794.7 1084504
可能改变 70% 1.3倍 8.52% 8690.9 855550 7703.3 1281550

新浪财经制表

  首先出现市场价格上涨的在一线城市,目前一线城市大部分都在执行比较严格的限购政策,以北京为例,在2012年首套房比例高达9成以上,二套房比例很低,而且其中过半为全款购房。

  其次,二套房相比首套房,购房者的支付能力更强,同样增加一成首付,对于首套房购房者来说,可能会抑制30%的需求,而对于二套房来说,增加一成首付的影响非常小。

  再次,从贷款利率增加角度看,贷款20年,100万的总利息差距在13万左右,而且大部分二套房购房者的还款能力都比较强。

  此外,张大伟提示说,在2012年年底开始的房地产调控论述中,均对改善型需求持支持态度。(丁蕊 发自北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国务院要求2020年落实职工带薪休假
  • 体育中超反赌-泰达申花罚6分 剥夺申花冠军
  • 娱乐韩国艺人朴施厚被人举报涉嫌强奸(图)
  • 财经茅台五粮液因实施价格垄断被罚4.49亿
  • 科技 中国超美国成全球最大智能设备市场
  • 博客实拍南方大雪(图) 禁止以人查房贪官高兴
  • 读书高瞻远瞩:邓小平给中国领导人十大忠告
  • 教育美媒:教育豪赌让中国农村家庭不堪重负
  • 育儿美国小学作业:发现丈夫不忠怎么办(图)
  • 雷永军:企业该怎么打价格战
  • 鲁政委:银行理财是不是影子银行
  • 聂庆平:资本市场对外资开放的三个命题
  • 张五常:各国各地小费规矩有什么不同
  • 李罗力:2013中国改革四大当务之急
  • 洪平凡:竞争性贬值能否带来国家竞争力
  • 徐斌:农地私有化改革无真正阻力
  • 张明:莫斯科G20无新意
  • 朱宁:大众感知的房价为何与统计数据不同
  • 郑风田:一号文件如何助推农村发展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