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李进港:新天地没有好溢价绝不上市

2012年11月23日 12:01  财经网 

  观点地产网讯:11月21日,瑞安房地产董事总经理兼行政总裁李进港在广东佛山表示,今年公司销售额目标为100亿元,现时已入帐合约销售额53亿元。

  消息称,瑞安暂时不会再以买旧地重建方式发展新项目,同时手头上有足够资金应付买新地皮,但目前未有购地目标。年底时公司净负债比率会较中期的75%数字有所上升,不过公司对负债水平有内部上限,不会超越。

  李进港表示,四季度会是瑞房住宅项目发力的阶段,佛山、上海都将有新项目入市,公司会努力争取完成全年目标,若能成功,年度销售额将会创新高,即使未能达标,预计差距也仅约8%至10%。

  对于岭南天地,李进港具体介绍称,项目住宅部分第一期已全部售罄,第二期单位亦已售出逾八成,成交价1.3-4.5万元/平米不等,其中约七成买家为内地人,其余三成为香港人,该项目今年能为公司提供12至13亿元收入,迄今已套现近10亿元,住宅第三期将于明年下半年开售。

  对于上海项目,李进港称,上海的瑞虹新城将在11月中旬开盘,目前累积客户1500余组,加上10月推出的上海创智天地,保守估计这两个项目贡献的销售额将达26亿元。

  李进港续称,从目前的销售情况来看,位于市中心的刚需改善型项目,需求依然强烈。预计今年瑞安上海项目单价较2011年会出现8-0%的上调,但瑞安今年整体的销售单价和去年持平。

  他特别提到,位于上海新天地区域的瑞安翠湖天地刚刚签约一套总价超过1亿元的豪宅。据悉,该单元总面积超过600平方米,单价达16万元/平方米。

  关于分拆中国新天地有限公司的上市计划,李进港也表示,目前还在移交申请等待处理的阶段,但瑞安的原则是,“没有好的溢价,绝对不会上市,瑞安不缺好的资产,即使多注入一些好的资产,也要换取好的溢价。”

  据他介绍,位于大虹桥的虹桥天地一期将在2013年竣工,上海太平桥项目中的企业天地二期地块上周已完成拆迁,将立刻动工。这两个项目总面积为15万平方米,其中商办面积为10万平方米,都位于上海的稀缺地段。仅企业天地二期办公和商业的市值就超过100亿元。

  今年5月,瑞安房地产曾发布公告称,已向香港联交所提交上市申请表格,中国新天地资产分拆上市进入倒计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云南昭通撤销对跪访温家宝农妇拘留决定
  • 体育里皮豪言明年夺亚冠 中超新军签实德国脚
  • 娱乐李晨石头风波后发感言互动秀恩爱
  • 财经湖南质监局:酒鬼酒塑化剂超标247%
  • 科技小米盒子生死时刻:广电总局着手调查
  • 博客马未都:苦难知青 垃圾箱男童最后晚餐
  • 读书因故未授衔的20位高级将领(组图)
  • 教育高校图书馆如宫殿 校方称造价过亿正常
  • 育儿男童幼儿园内生殖器被撕裂调查无果
  • 张卫星:中央集权政府是中国最优选择
  • 金岩石:双倍增目标能实现吗
  • 郑风田:城里为何难买便宜大白菜
  • Kingsley:日元快速贬值背后的金融语言
  • 章玉贵:资源为王时代的中国经济软肋
  • 林园:食品安全问题对酒业龙头没影响
  • 李山泉:外资买A股符合中国未来趋势
  • 马光远:白酒业应直面公众对塑化剂的质疑
  • 杨天南:股票投资到底如何赚钱
  • 唐钧:未成年就要交养老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