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王月贵:《中国好声音》的成功在于匹配

2012年11月20日 17:54  新浪财经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012新浪金麒麟论坛于11月20日在北京召开,加多宝集团品牌管理部副总经理王月贵论坛上发表演讲(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程祖灏摄)   2012新浪金麒麟论坛于11月20日在北京召开,加多宝集团品牌管理部副总经理王月贵论坛上发表演讲(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程祖灏摄)

  新浪财经讯 2012新浪金麒麟论坛于11月20日在北京JW万豪酒店召开,本次论坛主题是:“新周期中的经济改革”。以下是王月贵在热点大讨论中的部分实录:

  王月贵:

  《中国好声音》它提倡的是一种正版、正宗、原汁原味的内涵,正好跟加多宝凉茶的概念是完全匹配的。也就是说这个事情做的肯定是对的,而且我们也需要这种概念来向消费者沟通。第二就是平台的匹配,我认为《中国好声音》的项目找我们是非常匹配的。第一,当时的加多宝无疑是众多品牌里最火的品牌,话题是最强的,加多宝做的任何一件事情都能产生更多的关注度,所以说好声音成就了加多宝,加多宝也成就了好声音。第二是资源的匹配。快销行业最强势的是线下、是终端,全国几百万的终端,我们直控的终端有几百万个,有几万人在外面,这个资源对媒体来说完全是一个互补的资源。所以这种资源的匹配性是很重要的,很多创意是很好,但这适合不适合我的企业,能不能起到1+1>2的作用?

  主持人艾勇:美国有一个营销大师做一个调查研究,美国经济紧锁的时候坚持投品牌,经济复苏的时候营销效果会好三倍。

  王月贵:我觉得江老师讲的非常好,我觉得品牌费用跟品牌是鸡还是蛋蛋还是鸡的问题。这不是一年来看的,而是很多年来看的。比如说我们花了4-7年的时间来打造品牌。04年时候我们只在广州销售,其他的地方是没有的。为什么我们要在全国市场做呢?其实市场有多大不在于生产能力,而在消费者的脑子里。把消费者脑子占领了,心里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我们需要告诉全国人民这个概念和需求,然后把这个市场培育起来。这时候就非常关键了。其实我们有很多的品牌都是不错的但只能做区域品牌,关键是没有把握住。如果你认定自己是一个区域品牌,关键的时候没有突破,所以造成的结果是自己认了,我就是一个区域品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张德江不再兼任重庆市委书记 孙政才兼任
  • 体育麦蒂出场1分38秒 球迷骚乱比赛提前结束
  • 娱乐周星驰新片定名发海报预告春节献映
  • 财经2012新浪金麒麟论坛 周小川解读18大报告
  • 科技摩托罗拉南京近百员工到期未签离职协议
  • 博客宁夏地震现场(图) 非城女嘉宾目的不纯?
  • 读书文化新观察:江南style凭啥红?
  • 教育校园奢侈风:爹有的是钱 我不花谁花
  • 育儿英国4成婆媳关系紧张因孙子引分歧
  • 张化桥:小微贷款的基础设施在哪里
  • 张明:2013年中国货币政策的基调
  • 辜胜阻:三个平等是十八大重大创新
  • 王巍:犹太金融阴谋论的起源
  • 尹中立:美国楼市复苏将打压中国楼市
  • 鲁政委:中国热钱之争
  • 张五常:寿山石雕艺术的伟大与悲哀
  • 赵伟:诺奖青睐和谐社会设计者
  • 汤敏:让农村金融更普惠
  • 叶檀:征收房产税大势所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