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导演王潮歌:搞艺术的和搞资本的沟通很费劲

2012年11月20日 15:49  新浪财经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012新浪金麒麟论坛于11月20日在北京召开,观印象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总裁王潮歌论坛上发表演讲(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摄)   2012新浪金麒麟论坛于11月20日在北京召开,观印象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总裁王潮歌论坛上发表演讲(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摄)

  新浪财经讯 2012新浪金麒麟论坛于11月20日在北京JW万豪酒店召开,本次论坛主题是:“新周期中的经济改革”。导演王潮歌在讨论中表示,国家到今天了如果文化产业还不能成为国家和民族最靠前的产业我们的国家希望就没有了,这不是我自大。以下为王潮歌部分对话实录:

  主持人:今天是一场文化创意和资本的对话,其实在座的四位第一次这样的对话可不是发生在现在,首先王导自己的企业是去年还是今年获得了云峰基金的投资?

  王潮歌:是前年。

  主持人王凯:我记得那个准确的数字是5000万,第一轮的融资已经结束了。

  王潮歌:也不是第一轮已经是第三轮了。

  主持人王凯:所以对话早就开始了。第一次对话的时候你们进行融资的时候会不会发生某种对接上的障碍?

  王潮歌:费劲,不在一个语言体系上。

  主持人王凯:怎么讲语言体系?

  王潮歌:资本的语言体系已经很完整、很长的时间,有传统的医药、钢铁,也有不传统的现在也变成了传统的,比如说互联网。但要投到文化产业、投到演出跟我这样的职业导演对话的时候他们也很费劲,我们两边都费劲,这种费劲一直持续到今天我也觉得还挺费劲的。

  主持人王凯:在这个磨合的过程中实际上融资已经走到了第三轮,既然合作起来、对话起来这么费劲为什么别人还投给你?因为别人比你更费劲吗?

  王潮歌:这不在于我们双方是不是看得上眼,国家到今天了如果文化产业还不能成为国家和民族最靠前的产业我们的国家希望就没有了,这不是我自大。

  很简单,我女儿10岁她认为天下最美的衣服是纱裙,她白雪公主看多了,所以一个人世界观中的童年已经被洗劫了的话,大概以后美国人说什么是英雄她就以为什么是英雄。如果一个国家的文化和艺术不发达的时候你就一定是弱的。因此我觉得资本无论如何一定要到文化产业上来,文化产业的人也一定要迎合资本,一定要把我们国家文化方面做得非常大、非常强,以至于我们可以用这个区块到欧洲到美国、到任何一个地方发言,让他们按照我们想要的思维的方法理解我们,而不是我们全部理解他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张德江不再兼任重庆市委书记 孙政才兼任
  • 体育NBA-快船胜马刺登西区第1 恒大签冯仁亮
  • 娱乐周星驰新片定名发海报预告春节献映
  • 财经2012新浪金麒麟论坛 周小川解读18大报告
  • 科技摩托罗拉南京近百员工到期未签离职协议
  • 博客宁夏地震现场(图) 非城女嘉宾目的不纯?
  • 读书文化新观察:江南style凭啥红?
  • 教育校园奢侈风:爹有的是钱 我不花谁花
  • 育儿英国4成婆媳关系紧张因孙子引分歧
  • 张化桥:小微贷款的基础设施在哪里
  • 张明:2013年中国货币政策的基调
  • 辜胜阻:三个平等是十八大重大创新
  • 王巍:犹太金融阴谋论的起源
  • 尹中立:美国楼市复苏将打压中国楼市
  • 鲁政委:中国热钱之争
  • 张五常:寿山石雕艺术的伟大与悲哀
  • 赵伟:诺奖青睐和谐社会设计者
  • 汤敏:让农村金融更普惠
  • 叶檀:征收房产税大势所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