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中共十八大今日开幕 会期7天

2012年11月08日 07:39  证券时报网 

  据新华社电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昨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预备会议。

  胡锦涛同志主持会议。

  党的十八大应到代表、特邀代表2325人。出席昨日预备会议的代表、特邀代表2280名。

  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由22人组成的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通过由247人组成的大会主席团名单,通过习近平为大会秘书长。会议并通过了大会秘书处机构设置和工作任务。

  会议还通过了十八大的议程。大会的议程为:听取和审查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审查十七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选举十八届中央委员会;选举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大会主席团昨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一次会议。

  胡锦涛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首先在大会秘书长习近平主持下,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由胡锦涛同志等41人组成的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名单。

  随后,会议在胡锦涛同志主持下进行了各项议程。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刘云山、李源潮、栗战书为大会副秘书长。

  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

  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提交各代表团酝酿。

  主席团会议还通过了十八大的日程。根据这个日程,十八大将于11月8日上午开幕,11月14日上午闭幕,共7天。

  十八大新闻发言人蔡名照昨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向中外记者介绍十八大的议程及有关情况。

  蔡名照说,按照党章规定,这次代表大会将选举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为了做好党的十八大的选举工作,党中央成立了专门工作班子,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的领导下,负责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人选的民主推荐、组织考察和酝酿提名工作。在这个基础上,经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和中央政治局会议讨论,提出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建议名单,提请党的十八大主席团审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陶冬:中国楼市短期看好 中期看淡
  • Kingsley:奥巴马连任是中国经济大利空
  • 朱大鸣:未来十年中国道路走向何方
  • 黄鸣:任志强别把绿建标准主权拱手相让
  • 陈序:奥巴马还需要向外国人证明自己
  • kramer:奥巴马再次当选意味着什么
  • 洪平凡:20国集团的政策方针可能步入歧途
  • 王小广:民资最宜进入哪些行业
  • 石建勋:人民币汇率不应再紧盯美元
  • 真看不懂:忽必烈总理大臣的金融手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