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一致预期:10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5%

2012年11月06日 17:13  证券市场周刊 微博

  11月6日,《证券市场周刊》发起,新浪财经独家网络发布的“中国宏观经济数据10月一致预期”显示,10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均值为9.5%,较9月份的真实值上升0.3个百分点。

  调查显示,10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最高值为10.3%,最低值为9%,预期中值为9.4%。

  “包括官方和汇丰/Markit采购经理人指数在内的多项证据显示10月份实体经济环比增速保持稳健,”高盛高级中国经济师宋宇指出,“同比增幅也有望因基期效应而得到支撑。这是因为虽然在温总理阐述了“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的重要性之后,政策自2011年10月底开始做出调整,但在2011年11月才看到工业增加值环比增速有所改善,而10月基期仍保持较低。”

  日信证券宏观分析师陈乐天告诉记者,投资、出口、消费需求继续上行,库存去化接近尾声及传统回补库存旺季,都将推动工业生产扩张加快。

  在有正面拉升因素的同时,负面影响因素依然存在。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微博]向记者表示,一方面,从季节性看,10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往往会减速。另一方面,虽然10月上旬钢材、水泥产量均继续反弹,但重卡、工程机械销量依然偏弱,汽车生产继续回落,节后出口货量恢复缓慢,这都将拖累生产下行。同时,因为产品库存大幅增加,下游消费疲弱,难以消化铜材、铝材、镀锌和铅蓄电池的产出,金属加工行业面临去库存的压力,10月相关企业开工率下滑。

  不过,海通证券宏观分析师陈勇认为,下游需求筑底趋稳将逐步向中上游传导,并考虑到价格企稳后企业去库存力度减弱,这样工业生产在4季度改善将是大概率事件。

  早前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9.2%,比8月份上升0.3个百分点。

  参与本次调查的机构包括工商银行(601398.SH/1398.HK)、中国银行(601988.SH/3988.HK)、交通银行(601328.SH/3328.HK)、兴业银行(601166.SH)、高盛高华、中金公司、申银万国[微博]中信证券(600030.SH)、国泰君安、瑞银证券、招商证券[微博](600999.SH)、国金证券(600109.SH)、华泰联合、光大证券(601788.SH)、方正证券[微博]、中原证券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李光斗:奥巴马连任美国总统打破哪些魔咒
  • 王海滨:世界进入经济危机的新阶段
  • 丁志杰:维护美元霸权是美国核心国家利益
  • 陶冬:中国楼市短期看好 中期看淡
  • Kingsley:奥巴马连任是中国经济大利空
  • 朱大鸣:未来十年中国道路走向何方
  • 黄鸣:任志强别把绿建标准主权拱手相让
  • 陈序:奥巴马还需要向外国人证明自己
  • kramer:奥巴马再次当选意味着什么
  • 洪平凡:20国集团的政策方针可能步入歧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