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一致预期:10月末M1同比增长6.8%

2012年11月06日 17:10  证券市场周刊 微博

  11月6日,《证券市场周刊》发起,新浪财经独家网络发布的“中国宏观经济数据10月一致预期”显示,10月末狭义货币(M1)同比增速均值6.8%,较9月真实值7.3%下降0.5个百分点,仍高于1到8个月的平均增速4%。

  调查显示,10月末,M1同比增速最高值为10%,最低值为4.5%,预期中值为7%。

  招商证券[微博]宏观研究主管谢亚轩告诉记者,融资环境的改善,国内经济企稳有利于企业投资意愿的回升,促进企业活期存款的增加以及M1 的上升。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微博]认为,一方面,可能高于往年水平的10月新增信贷量会推动M1新增量上行;另一方面,10月外汇占款可能继续大幅正增长。10月31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收盘价升至6.2372的历史高位,市场对人民币需求较多,结汇强劲。

  此外,公开市场投放量也在增长。WIND汇总的数据显示,10月央行通过公开市场净投放2520亿元,连续第五个月通过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共计13470亿元。

  不过,存款冲量结束后,理财将在季初重新出表,鲁政委认为,这可能令10月M1新增较少。

  谢亚轩预计,同比增速确立底部,受到投资与消费意愿恢复较为缓慢的影响,以及金融脱媒的问题,可能出现区域震荡徘徊的走势,但逐渐回升是基本趋势。

  参与本次调查的机构包括工商银行(601398.SH/1398.HK)、中国银行(601988.SH/3988.HK)、交通银行(601328.SH/3328.HK)、兴业银行(601166.SH)、高盛高华、中金公司、申银万国[微博]中信证券(600030.SH)、国泰君安、瑞银证券、招商证券(600999.SH)、国金证券(600109.SH)、华泰联合、光大证券(601788.SH)、方正证券[微博]、中原证券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李光斗:奥巴马连任美国总统打破哪些魔咒
  • 王海滨:世界进入经济危机的新阶段
  • 丁志杰:维护美元霸权是美国核心国家利益
  • 陶冬:中国楼市短期看好 中期看淡
  • Kingsley:奥巴马连任是中国经济大利空
  • 朱大鸣:未来十年中国道路走向何方
  • 黄鸣:任志强别把绿建标准主权拱手相让
  • 陈序:奥巴马还需要向外国人证明自己
  • kramer:奥巴马再次当选意味着什么
  • 洪平凡:20国集团的政策方针可能步入歧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