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一致预期:10月PPI同比回落2.8%

2012年11月06日 17:09  证券市场周刊 微博

  11月6日,《证券市场周刊》发起,新浪财经独家网络发布的“中国宏观经济数据10月一致预期”显示,10月份,PPI同比跌幅均值为2.8%,相较9月份的真实值(-3.6%)跌幅有所收窄,若真实值如此,这也将是自五月以来首次环比增速回升。

  其中,10月PPI预期的最高值-2.4%,最低值为-3.4%,中值为-2.8%。

  国内投资需求的改善对大宗商品和原材料价格形成支撑作用,从商务部发布的数据来看,钢铁和煤炭的价格在10月的前三周分别上涨了0.8%和2.8%。

  美银美林经济学家陆挺认为,稳定的原材料价格和去年同期较低的基数将帮助10月PPI的同比降幅较9月收窄。

  瑞银首席经济学家汪涛表示,近几个月国际大宗商品的强劲走势,以及国内原材料价格回暖,预示着中国的PPI环比增速有望回升。因此,预计未来几个月PPI的同比跌幅将有所收窄。

  参与本次调查的机构包括工商银行(601398.SH/1398.HK)、中国银行(601988.SH/3988.HK)、交通银行(601328.SH/3328.HK)、兴业银行(601166.SH)、高盛高华、中金公司、申银万国[微博]中信证券(600030.SH)、国泰君安、瑞银证券、招商证券[微博](600999.SH)、国金证券(600109.SH)、华泰联合、光大证券(601788.SH)、方正证券[微博]、中原证券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李光斗:奥巴马连任美国总统打破哪些魔咒
  • 王海滨:世界进入经济危机的新阶段
  • 丁志杰:维护美元霸权是美国核心国家利益
  • 陶冬:中国楼市短期看好 中期看淡
  • Kingsley:奥巴马连任是中国经济大利空
  • 朱大鸣:未来十年中国道路走向何方
  • 黄鸣:任志强别把绿建标准主权拱手相让
  • 陈序:奥巴马还需要向外国人证明自己
  • kramer:奥巴马再次当选意味着什么
  • 洪平凡:20国集团的政策方针可能步入歧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