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统计局:实现GDP全年增长7.5%目标很有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8日 21:19  人民网微博

  人民网(微博)北京10月18日电 (记者杨文彦)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消息,经初步测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353480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7%。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7.7%的增长率为实现全年目标打下了一个很好的基础,应该说实现全年7.5%的增长目标是很有信心的。

  盛来运表示,从前三季度的情况来看,当前国民经济呈现出明显的企稳态势,投资、消费、进出口都有一些积极的变化。前三季度增长率已经是7.7%,为实现全年目标打下了一个很好的基础,应该说实现全年7.5%的增长目标是很有信心的。

  盛来运指出,与上半年相比,应该说三季度的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有一些积极的变化,主要有三个方面:

  第一,从三季度的数据,尤其是9月份的主要指标数据看,国民经济运行企稳的态势比较明显。例如,9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了9.2%,比上个月增速回升了0.3个百分点。9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比上个月回升了1个百分点,9月份出口增速是9.9%,回升了7.2个百分点。9月份PMI指数是49.8%,比8月份回升了0.6个百分点。消费者信心指数是100.8%,比上个月回升了1.4个百分点。从广东、浙江、江苏、上海这些发达地区9月份的经济增速来看,他们的经济增长速度已经开始企稳回升。

  第二,结构调整的力度在加大,产业升级的步伐在加快。例如,农业生产继续得到加强,全年有望实现九连增。服务业比重有所提升,今年前三季度服务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是43.8%,比上半年提升0.1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提升了1.2个百分点。前三季度单位GDP能耗继续下降,下降幅度比去年同期扩大。

  第三,民生事业继续取得新进展。例如,就业形势继续保持稳定。前三季度城镇新增就业1024万人,外出打工6个月以上的农民工增长3%。前三季度,新开工建设的保障房720万套,基本建成480万套,进度还是比较顺利的。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四川泸州群体事件:当地称司机因不适身亡
  • 体育NBA季前赛-林书豪复出7分12助攻火箭胜
  • 娱乐对话谢霆锋:离婚无关艳照 张柏芝善良
  • 财经3季度GDP同比增7.4% 增幅创14季度新低
  • 科技诺基亚第三财季净亏损12.7亿美元
  • 博客李娜童年的委屈 详解日本式过马路(图)
  • 读书抗日老兵回忆:如何处理日军女战俘
  • 教育清华学霸姐妹花走红 不愿成公众人物(图)
  • 育儿1名婴儿有3位父母 96岁老汉再生子(图)
  • 健康这些姿势很伤腰 深秋天气吃什么最御寒
  • 女性女星Bra穿上红毯 韩星上流美妆学起来
  • 尚品行政楼层:酒店中的头等舱 型男轻盈提包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拍卖公司必争之地香港 老实寄封有宝可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