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宝盛:中国大陆高净值人群三年后将达146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1日 01:17  新浪财经微博
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0月11日消息,瑞士私人银行宝盛今日在上海发布亚洲财富报告指出,到2015年亚洲总共会有300万高净值人士,中国大陆会占到其中一半,他们拥有的财富总额可高达9.3万亿美元。今年这个数目是50万,未来几年将以年增速25%持续高增长。

  在增速方面,亚洲唯一可超过中国的是印度尼西亚。但印尼基数很小,目前只有3.3万名高资产净值人士。全球范围内来看,到2013年中国高资产净值人数会等同于德国,接下去会相当于日本的人数,到2024年中国高净值人数会等同于美国。

  宝盛此处所指高净值人士,指除房产外尚有100万美元可供投资资产的富裕人士。2015年这一预测数据基于目前亚洲GDP增速、股市和房地产投资回报率及货币升值速度。

  同时发布的瑞士宝盛生活指数,以20种代表区内高资产净值人士的非必需品消费行为的奢侈品和尊贵服务为基础,涵盖了香港、上海、新加坡及孟买四个亚洲主要城市的高级消费品供应商。

  结果显示该指数持续上升,在截至2012年4月止一年间上升了8.8%,反映了亚洲高端生活成本继续大幅超越常规消费者物价指数,同期的消费者物价指数约为6%。

  以中国上海高净值人群为例,大学学费支出排在前面,且涨幅较大。在奢侈品方面,如手提包、Tiffany钻石、劳力士手表,以及女士最喜欢的一些物品受到欢迎。瑞士宝盛北亚区首席执行官梁伟文认为

  这类物品消费弹性非常大,需求越大,价格上涨幅度也就越大。

  宝盛新兴市场策略师家帝文则认为,今、明两年中国GDP预计会有8%的增长。中国经济第三季度有所下滑,但四季度出现了恢复的迹象。他认为主要是年初库存大量积累,随着欧盟国家地区对中国需求量不断减少,就会导致库存大量积压,但是这个问题已经得到了一定的解决。

  同时中国政府从6月份开始出台了很多刺激政策,体量占到整个GDP的2%,固定资产投资量已经开始启动。因此今年至少会有7.5%的增长。(王霄 发自上海)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外交部:日方必须承认钓鱼岛争议
  • 体育NBA中国赛-19:30视频直播快船VS热火
  • 娱乐十一后进口片扎堆 《谍影重重4》将引进
  • 财经丰田将全球召回740万辆汽车 中国占140万
  • 科技美对华为中兴启动第二轮调查
  • 博客装疯卖傻是中国人智慧 抵制日货便宜谁
  • 读书中华军威:解放军境外十大歼灭战(组图)
  • 教育小学家长自述:开学一月摧垮6年教育观
  • 育儿小学生回家功课有多少回忆那些年的作业
  • 健康疼痛分12级分娩居首 火锅捞出壁虎称青蛙
  • 女性“你幸福吗”神回答走红 时装周风格盘点
  • 尚品挑款有型的专业咖啡机 大闸蟹品鉴指南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著名艺术品破坏事件 张大千名画遭撤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