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通部:节日高速公路收费站应设专用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0日 16:45  人民网微博

  人民网(微博)北京9月20日电 在上午召开的交通运输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在回答央视记者关于国庆长假免费通行的问题时说,假期时间长加上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的叠加,确实会带动自驾车出行人群的增多,为缓解收费站届时可能出现的拥堵状况,交通运输部采取了部分预案,其中包括尽可能在收费站设免费专用通道,和将利用率较低的ETC通道临时转为免费通道使用。何建中说,免费通行期间,各收费站的运营模式不变,仍然实行"入口领卡、出口收卡"的收费管理模式,而且要求继续开通运行ETC专用通道。但为了提高通(微博)过效率,交通运输部要求各地在车流量大的时候,要增派收费人员,开通所有的道口,必要时还可以及时调整上下行方向的收费通道。

此外,应尽可能统一在收费广场的左侧设置重大节假日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的专用通道,实行收费车辆与免费车辆分道通行。在交通流量大,但是ETC通道相对来说使用效率较低的收费站,在确保ETC通道快捷通行的同时,引导部分的免费通行的小型客车在ETC通道快速通行。何建中还提醒节假日期间选择自驾出行的公民,在出行之前尽可能搜集一下公路方面的信息,要合理地选择错峰出行,避免一些较拥堵的路段。进入到收费站广场前,要注意看一看交通的诱导标志,特别是分道行驶的标志标牌,不要随意穿行通道或者是变更、加塞通道,领卡、交卡以后尽快驶离收费站广场。第三是要记住免费的通行时间,按照国务院文件的规定,高速公路的免费时间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根据《国务院关于批转交通运输部等部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通知》,行驶在收费公路上的七座以下(含七座)载客车辆在黄金周期间免收通行费,其中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免费通行的时间全国统一为9月30日00:00至10月7日24:00。(刘茸)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陕西财政厅称杨达才工资不属其公开范围
  • 体育亚冠-恒大两度领先半场丢3球首回合2-4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全国销量第一面粉企业涉添加致癌物被查
  • 科技铁道部否认12306订票难因内部留票
  • 博客柴静:为何采访李永波 购火车票糟心经历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种植牙该花多少钱
  • 女性40岁女星拼衣品 孙楠炮轰前妻被骂极品
  • 尚品十一自驾游线路推荐 节日香槟选购指南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谁来续写黄花梨的传奇 玉器之美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