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前8月对外直接投资476亿美元 同比增近40%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9日 10:32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9月19日电 今日上午,商务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汇报2012年1-8月我国商务运行情况。期间,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1-8月,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19个国家和地区的2708家境外企业进行了直接投资,累计实现非金融类直接投资476.8亿美元,同比增长39.4%。

  同时,沈丹阳表示,我国对中国香港、东盟、美国和俄罗斯的投资实现两位数的较快增长,分别为48.2%、40.5%、18.2%、15.8%;对欧盟投资11.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5%,对澳大利亚和日本的直接投资同比分别下降43%和11.1%。

  其次,1-8月,我国对外承包工程业务完成营业额684.6亿美元,同比增长16.2%;新签合同额838.4亿美元,同比下降0.4%,其中8月当月完成营业额96.3亿美元,同比增长13.56%。截至2012年8月底,我国对外承包工程业务累计签订合同额9255亿美元,完成营业额6075亿美元。

  此外,在对外劳务合作方面,沈丹阳表示,1-8月,我国对外劳务合作派出各类劳务人员28.2万人,较去年同期增加0.6万人,其中承包工程项下派出劳务14.4万人,劳务合作项下派出13.8万人。8月末在外各类劳务人员85.9万人,较去年同期增加7万人。 (中新网财经频道据网络文字直播整理)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我国12艘公务船同时进入钓鱼岛毗连区
  • 体育欧冠-C罗90分钟绝杀 皇马2度落后3-2曼城
  • 娱乐法国法院禁止刊英王妃半裸照
  • 财经日系车难局:金九银十中经历一场完败
  • 科技索尼等部分在华日企19日起恢复生产
  • 博客马未都:日本何时会说钓鱼岛是中国的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高校现公主班全男班 29人班仅3名女生
  • 育儿女童幼儿园校车内死亡疑遭性侵犯
  • 健康新资源食品到底是什么 多少精子才能怀孕
  • 女性张曼玉猫头鹰T恤卖萌 富人税吓跑LV老板
  • 尚品中秋赏月餐厅指南 盘点表盘上的艺术绘卷
  • 星座测试手指测邪恶指数 你哪种爱情英雄
  • 收藏俄发现万亿克拉钻石 故宫文物被建议搬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