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地沟油须由处置企业上门收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2日 17:17  新华08网

  新华08网青岛9月12日电 (记者张旭东 徐冰)记者12日从青岛市人民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青岛市要求餐厨废弃油脂必须由处理企业上门收运,餐厨废弃物产生单位将餐厨废弃物提供给协议以外单位或个人,最高可处3万元罚款。

  青岛市市政公用局副局长刘海波介绍,青岛市将从10月1日起实施《青岛市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届时以食物残渣为主的餐厨垃圾统一由各区环卫公司负责收运至垃圾处理厂,废弃食用油脂由处理企业上门收运。餐厨废弃物产生单位将餐厨废弃物提供给协议以外单位或个人,处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5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

  据了解,青岛市对餐厨废弃物收运、处置实行特许经营制度。未获得特许经营的企业和个人擅自从事餐厨废弃物收运、处置活动的,处以3万元罚款。

  刘海波说,为保障餐厨废弃物能够统一收运、集中处置,青岛市要求餐厨废弃物产生单位与具有特许经营权的收运单位签订收运协议,环保、食品药品监管等部门在办理环境影响评价审批、餐饮服务许可证等相关许可时要按照规定核实餐厨废弃物收运协议。

  此外,青岛市为餐厨废弃物产生、收运及处置的各环节建立了档案,可以追溯餐厨废弃物产生的时间、数量、种类,以及经何种途径收集、运输和处置,最终产品流向何处。餐厨废弃物收运、处置单位应按规定建立收运和处置台账,未按规定建立的,责令限期改正,并处5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罚款。

  为保障餐厨废弃物的规范化收运和处置,青岛市建立了配套评估考核机制,加强日常监管。对不按规定操作、情节严重的企业,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可以依法取消其收运、处置的特许经营权。(完)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四位政治局常委先后就钓鱼岛表态
  • 体育世预赛-兰帕德救主 英格兰平 西班牙胜
  • 娱乐郭晶晶婚礼装备曝光:婚纱女王级
  • 财经温家宝达沃斯论坛回应对刺激计划指责
  • 科技iPhone 4S国内销量差:苹果安卓此消彼长
  • 博客为何说钓鱼岛不是日本的 明星无PS照片
  • 读书优势劣势并存:中日海军实力对比(图)
  • 教育数学大家批“中国式奥数”害人害数学
  • 育儿男童用遥控车拔牙(图) 老师一天收礼近万
  • 健康秋季食疗去火排毒 转基因大米试验内幕
  • 女性大小S姐妹着装PK 张雨绮10个珠宝瞬间
  • 尚品最适合中国男人的礼服 富婆建飞机豪宅
  • 星座测试爱情需要清理吗 面相看谁能早婚
  • 收藏一角钱狂涨60万倍 哪些珠宝玉石能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