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士顿咨询公司总裁:对中国商机信心十足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1日 09:49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9月11日上午消息,2012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1日-13日在天津举办,主题为“塑造未来经济”。波士顿咨询公司全国首席执行官兼总裁Hans-Paul在分论坛“探寻新的增长前沿”上表示,虽然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但中国的增长前景光明,商机仍然十分巨大。

视频:波士顿咨询总裁称中国商机仍巨大媒体来源:新浪财经

  以下为 Hans-Paul发言实录摘要:

  主持人:波士顿咨询公司刚刚出版了一篇有关中国非常出色的报告,波士顿BCG是中国市场上最有活力的企业之一,我觉得确实我们看到中国的经济增长率是非常快的,令人震惊的,你们这个报告改变了想法了吗?

  Hans-Paul:不是,现在中国的经济增长从以前的30%、10%,现在稍微放缓了,但这不代表我们觉得是悲观的,我们觉得经济增长要长期保持本来就是一个挑战,总体我们对中国的商机是非常有信心的,对全球经济,以及新兴市场的商机也都是非常有相信的。

  所以,我想强调指出确实我们看到中国增长的前景非常好,尤其是私营部门有非常大的机会,不光是中国,其他的新兴市场也是这样,顺便提一下,还有很多欧盟国家也是这样,许多私营企业,还有这些创业的企业家,他们有很多的机会来拓展业务,创建自己新的企业,新的业务,所以,我觉得这会是一个全新的增长前沿,在各个行业都是这样。

  除此之外,像教育、医疗这些传统行业也有很多商机,随着越来越多新的企业的成立和发展我们会看到市场竞争越来越大,各个企业都要不断提高自己的劳动生产率,所以,我们绝对不要低估在许多国家和市场,不光在中国,有许多国有企业是占市场主导的,而且绝大多数信贷市场的信贷都投放给这些国有企业,但是我觉得我们态度还是应该放松一些,还是更加长远一些。

  欧洲有一些国家他们不断的打开市场,鼓励企业家来探索发展自己的业务,比如在阿拉伯春天之后,中东的市场,还有阿拉伯国家的市场都在放开,这样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家能够在这些新的市场上来发展业务,他们的增长要比前20年更加迅猛,更加好。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日本政府拟今日签订“购钓鱼岛”合同
  • 体育热身赛-国足0-8惨败巴西 内马尔帽子戏法
  • 娱乐张柏芝三点式与谢霆锋度假 复合在望(图)
  • 财经汽柴油价今起每吨上调550元和540元
  • 科技美计划造星际飞船 宇航员有去无回
  • 博客教授:黄金大米是骗局 教你分辨劣质海参
  • 读书日本人对中国的偏见和积怨究竟有多深
  • 教育女孩出国留学盼7年 国外生活7天后回家
  • 育儿失独母亲:支柱没了 你支持丈夫陪产吗
  • 健康产科主任揭秘剖腹产 转基因大米试验内幕
  • 女性时装周上的中国超模 一周女星最差穿衣
  • 尚品真假难辨的大陆米其林餐厅 走近赵薇酒庄
  • 星座测试恋爱潜规则 星座首页改版
  • 收藏拍行春拍成交额减半 龙年纪念币行情跌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