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锦涛会见普京 努力2015将贸易额提至100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7日 14:22  新华网

  新华网符拉迪沃斯托克9月7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7日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晤,就发展中俄关系和其他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两国领导人是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举行会晤的。

  近年来,中俄关系继续保持积极健康稳定发展势头。两国高层交往密切,双方政府及各部门合作机制运转良好,务实合作规模和质量同步提升,人文交流更加活跃,双方在重大国际和热点问题上保持密切协调和配合。

  去年6月,胡锦涛对俄罗斯进行了国事访问,双方宣布致力于发展平等信任、相互支持、共同繁荣、世代友好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制订了未来10年中俄关系发展规划,为两国关系长期发展指明方向。

  今年6月,普京对中国进行了国事访问,两国元首确定了今后一个时期中俄关系发展目标和重点合作领域,进一步丰富了中俄关系未来10年发展规划。

  根据中俄关系未来发展规划和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双方将在维护各自国家主权、安全、发展等核心利益方面加大相互政治支持。两国将全面深化务实合作,努力在2015年前将双边贸易额提高到1000亿美元、2020年前提高到2000亿美元,加强在投资、能源、高科技、航空航天、跨境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重点推动两国战略性大项目合作,扩大地方合作与企业交流。双方还将扩大人文交流与合作,加强在国际事务中协调配合。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外交部回应日系汽车在华销量受影响报道
  • 体育热身赛-伊布中柱郑智伤退 国足0-1瑞典
  • 娱乐前妻曝孟广美丈夫猛料:孟广美是小三
  • 财经发改委两日批复逾万亿元基建投资项目
  • 科技亚马逊推新款电子书和平板 图集
  • 博客古代妓女仅值一文钱 潘霜霜:深V小短裙
  • 读书林彪坠亡为何就地土葬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异地高考”三大准入条件被指苛刻
  • 育儿澳大利亚48岁妇女自然受孕生五胞胎(图)
  • 健康疾控中心否认参与转基因米试验 空调咋洗
  • 女性大刊封面pk:周迅气场足 宇春粉丝疯狂爱
  • 尚品无国界免签胜地 北京鱼翅消费一天一亿
  • 星座测试他值得你投资吗 白露开运四法
  • 收藏万元银月饼5天卖400枚 冯小刚的油画(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