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致预期:8月出口同比增速均值3.8%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6日 17:06  证券市场周刊微博

  9月6日,《证券市场周刊》由新浪财经独家网络发布的“远见杯中国宏观经济8月一致预期”显示,8月份出口同比增速均值为3.8%,较上月1%的真实值有一定程度回升。

  调查显示,8月份出口同比增速最高值11.9%,最低值为-3%,中值为4%。

  51家机构中有41家认为8月出口同比增速将较7月的1%有所回升。不过大家普遍认为,8月出口增速的回升并不意味着外需形势的好转。

  国金证券宏观经济小组负责人李治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七下八上”可能是进出口核销方式改革带来的影响。

  “进出口核销方式改革或致本应7月报关的进出口额度被推迟至8月。”李治平解释说,“8月1日开始实行非现场核销方式,这一改革为外贸企业提供了便利,本应7月报关的进出口或因此被推迟至8月,这可能是7月进出口增速出现超预期下滑的原因。”

  但是从目前的外需情况来看,机构普遍认为,在世界经济尚未真正摆脱泥沼之前,中国的出口很难有趋势性反弹。

  瑞穗证券亚洲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分析道,今年海外经济动荡对于出口的负面影响将是持续的。欧洲方面,9月欧债危机前景仍有诸多不确定事件,包括三驾马车将重返希腊对其增长与债务削减前景进行评估、西班牙地方债务风险加大存在全面申援的可能、德国联邦宪法法院也将针对ESM和欧盟财政契约的紧急诉讼做出裁决等等。另外,近日数据显示,欧债危机持续发酵,已经伤及到了欧元区最大的经济体德国,未来欧洲方面的需求将继续回落。

  “而美国方面,尽管经济复苏迹象明显,但由于财政悬崖风险,明年前景仍有不确定性。”沈建光说。

  不过,欧债危机爆发后,外需萎靡已成为一种常态,但出口同比增速在今年2季度却一度走势“顽强”,未来出口同比增速仍存在回暖的可能性。

  高盛高华经济学家宋宇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虽然韩国8月份前20天出口数据非常疲软,但后10天明显反弹;而本年度高盛全球领先指数在8月份首次止跌回升,显示出口反弹的早期信号;但一般中国出口的扭转会较领先指数有滞后。从以往的领先关系来看,该指数通常领先出口大概是1个季度左右,这意味着10月的出口可能有所反弹。不过,宋宇也坦言,这种关系并不是特别稳定。

  参与本次调查的机构包括高盛高华、中金公司、国金证券、中原证券、申银万国(微博)、华泰联合、中信证券(601788.SH/06030.HK)、招商证券(微博)(600999.SH)、兴业银行(601166.SH)、交通银行(601328.SH/3328.HK)、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光大证券(601788.SH)、国金证券(600109.SH)、国泰君安、瑞银证券等。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外交部回应日系汽车在华销量受影响报道
  • 体育热身赛-伊布中柱郑智伤退 国足0-1瑞典
  • 娱乐前妻曝孟广美丈夫猛料:孟广美是小三
  • 财经发改委两日批复逾万亿元基建投资项目
  • 科技亚马逊推新款电子书和平板 图集
  • 博客古代妓女仅值一文钱 潘霜霜:深V小短裙
  • 读书林彪坠亡为何就地土葬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异地高考”三大准入条件被指苛刻
  • 育儿澳大利亚48岁妇女自然受孕生五胞胎(图)
  • 健康疾控中心否认参与转基因米试验 空调咋洗
  • 女性大刊封面pk:周迅气场足 宇春粉丝疯狂爱
  • 尚品无国界免签胜地 北京鱼翅消费一天一亿
  • 星座测试他值得你投资吗 白露开运四法
  • 收藏万元银月饼5天卖400枚 冯小刚的油画(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