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锦涛抵符拉迪沃斯托克 出席第20次APEC峰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6日 16:16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符拉迪沃斯托克9月6日电 (记者 张朔)当地时间6日晚7时15分许,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乘坐的专机平稳降落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国际机场。

  三面临海的符拉迪沃斯托克是俄罗斯远东地区第一大城市,也是俄罗斯在太平洋沿岸最重要的天然良港,20年前还与中国的大连缔结为友好城市。著名的西伯利亚大铁道,将这块距离首都莫斯科9288公里之遥的土地与俄罗斯西部相连。

  如今,首次在俄罗斯举办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即将在这座城市拉开帷幕。

  应俄罗斯总统普京邀请,胡锦涛将同其他成员领导人一道,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领导人与亚太经合组织工商咨询理事会代表对话会等多边活动,并穿梭举行一系列双边会见。

  胡锦涛将在上述与会活动中发表重要讲话,阐述中国对推动世界和亚太地区经济发展的看法和主张,介绍当前中国经济形势与经济政策,并展望亚太经合组织的发展未来。

  亚太经合组织成立于1989年11月,是亚太地区级别最高、影响最大、机制最完善的经济合作组织。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融合谋发展,创新促繁荣”,将主要讨论贸易投资自由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加强粮食安全、建立可靠的供应链、加强创新增长合作等四大议题。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指出,在当今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国际金融市场动荡不已,能源安全、气候变化、重大自然灾害等全球性挑战日益突出的背景下,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对各方深化合作,共克时艰,致力于建设一个和平、发展、繁荣、和谐的亚太地区具有重要意义。

  第一次成为APEC东道主的俄罗斯为筹办本次重要活动可谓不惜血本,全国上下有钱出钱、有力出力。

  据悉,俄罗斯为会议筹备投入的资金多达7000亿卢布(约合217亿美元),其中约2000亿卢布来自联邦财政,其余来自地方财政和私人资本。素有盛名的俄强力部门也在安保方面下足工夫,共动用约一万名警察和内务部队官兵以及11艘快艇、6架直升机、2架无人机等。俄国防部则动用了S-400“凯旋”防空导弹系统、苏-27、苏-30和米格-31战机以及太平洋舰队的战舰、潜水艇。会议举办地符拉迪沃斯托克市,更是为此兴建了包括3座桥梁、1座航站楼、1条连接机场和市区的道路等50余项工程设施……

  今后三天时间里,云集于此的亚太经合组织成员领导人将共商亚太地区创新增长、经济社会发展大计。而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3500名媒体记者则希望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能够忙里偷闲,亲身感受今年APEC会议的俄罗斯风情。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王立军涉叛逃受贿等四宗罪被公诉
  • 体育美网-费德勒9年来首无缘4强 罗迪克退役
  • 娱乐李晨频送石头前女友吐槽:您搞批发的?
  • 财经发改委一日批复25条总计8000亿城轨项目
  • 科技专题:诺基亚推两款WP8手机 评测 视频
  • 博客李承鹏:铃铛下的狗 马未都:北大无校训
  • 读书长征中多少中共将领叛变 公主为何爱偷情
  • 教育大学新生不愿“断奶” 家长陪读推高租金
  • 育儿世界首位变性怀孕男欲怀第四胎(图)
  • 健康疾控中心否认参与转基因米试验 空调咋洗
  • 女性离职空姐开网店获刑 网友惊呼量刑过重
  • 尚品无国界免签胜地 北京鱼翅消费一天一亿
  • 星座测试你是哪种爱情痴货 一夜情多夜情
  • 收藏国外鉴宝重文化 高端珠宝玉石一路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