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禹晋永涉嫌诈骗被警方刑事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6日 09:04  北京青年报

  作者:刘晓玲

  本报讯 虚构开发区项目招标,骗取某公司50万元保证金,并用此手段多次行骗得手大肆敛财。昨天上午海淀警方证实,中国世代投资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禹晋永因涉嫌合同诈骗已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

  昨日,知名学者吴法天在网络上爆出中国世代投资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禹晋永涉嫌诈骗的消息。

  据吴法天称,2003年4月,禹晋永以“北京凯爱投资有限公司”的名义发布招标广告,以“梁山凯爱国际高科技工业园区的孵化器、五星级酒店”8个亿的工程等内容进行招标,收取标书款及投标单位的“投标保证金”。2003年5月,北京某公司投标向“北京凯爱投资有限公司”账户内汇入投标保证金50万元,后一直未得到任何回复。2003年10月,该公司查询得知发布招标广告的凯爱公司已因未按规定年检被平谷工商部门吊销营业执照。因交款后没有任何进展,该公司屡次向禹晋永要求退还保证金。2003年10月25日,在根本没有开标、评标的情况下,禹晋永直接向该公司发出“中标通知书”。为了占有该公司50万元的钱款,禹晋永故意虚构了该公司中标这一“事实”。当事公司认为自己受到诈骗,向警方报案。

  2012年7月14日,海淀公安分局以涉嫌合同诈骗为由将禹晋永刑事拘留。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刘翔或能赶上全运 郜林进球国足1-1加纳
  • 娱乐50岁杜德伟光棍节娶嫩妻 兄长代宣婚讯
  • 财经温州部分炒房者深度被套 称感谢国家调控
  • 科技京东“最后恶战”:提前一季开打
  • 博客阎锡山计划暗杀毛泽东 雷锋离开我们50年
  • 读书勇如老虎猛如狼:中国哪个省的兵最厉害
  • 教育国际游学昂贵火爆 体验名校却成到此一游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卫生巾荧光剂害不害人 四招选安全桶装水
  • 女性奢侈品包盗抢险 运动型Bra舒适又有型
  • 尚品中式精品酒店过七夕 饕餮:被原谅的奢侈
  • 星座数字揭秘刘翔其人 爱情面包你选啥
  • 收藏赵忠祥北京豪宅满屋古董过亿 大龙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