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致预期:7月贸易顺差316.1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 16:51  证券市场周刊微博

  8月8日,证券市场周刊与新浪合作的“远见杯宏观经济数据7一致预期”显示,7月份贸易顺差的均值为316.1亿美元,与上月基本持平。

  调查显示,7月份贸易顺差最大值为401.6亿美元,最小值为145亿美元,中值为320亿美元。

  在接受本次问卷调查的50家机构中,有近40家机构认为7月份的贸易顺差仍将维持在300亿美元以上的高位。对此,高盛高华经济学家宋宇认为,这意味着中国经济尚未完全完成再平衡,从这个角度考虑人民币汇率有进一步升值的空间,但预期的出口增速至少会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升值的可能性。

  他进一步分析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实际走向在很大程度上也将取决于美元有效汇率的变化,而后者在过去三个月总体走势比较强劲。如果美元有效汇率像高盛高华所预测的那样贬值,那么人民币兑美元进一步升值的可能性也会上升。

  参与本次调查的机构包括瑞银证券、高盛高华、中金公司、国金证券、中原证券、申银万国(微博)、华泰联合、中信证券(600030.SH)、招商证券(微博)(600999.SH)、兴业银行(601166.SH)、交通银行(601328.SH/3328.HK)、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光大证券(601788.SH)、国金证券(600109.SH)、国泰君安等。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刘翔预赛第一栏摔倒无缘半决赛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劳动法意见征集结束 劳务派遣重回审批制
  • 科技美劳工组织称三星中国供应商聘用童工
  • 博客代理律师:幼女被奸妈妈申诉何罪之有
  • 读书金正恩掌权非常手段和秘密武器(组图)
  • 教育从保安到北大学子 励志哥的追梦历程(图)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跟腱损伤怎么办 梅毒是如何传播的
  • 女性奢侈品牌在华“减速”“下沉”路难走
  • 尚品雪茄:不以尺寸论英雄 威士忌的东方神韵
  • 星座测试你的人生幸福吗 哪种面相最有福
  • 收藏艺术品基金公开信托走向隐秘私募 危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