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致预期:7月进口同比增速均值8.3%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 16:37  证券市场周刊微博

  8月8日,证券市场周刊与新浪合作的“远见杯宏观经济数据7一致预期”显示,7月份中国进口同比增速均值为8.3%,较上月真实值6.3%上升2个百分点。

  调查显示,7月份进口同比增速最高值12.7%,最低值为0.3%,中值为8.1%。

  中信证券(600030.SH)首席经济学家诸建芳(微博)表示,7月进口需求将较上月回暖。

  他分析说,一方面,PMI等领先指标显示内需企稳;另一方面,原油和粮食价格在7月有较大幅度的反弹,在需求和价格共同驱动之下,预计进口增速将有所回升。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也表示,近期国内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有所加快,经济增速底部企稳,进口国际商品需求可能会有所增加。近期大宗商品CRB现货指数价格已企稳略升至480点左右,进口增速将略有回升;

  而瑞银证券的经济学家汪涛尽管也认为7月份实际进口可能会随着原材料补库存意愿走强而出现环比增长,但她同时强调,去年的高基数可能会拖累名义进口同比增速进一步滑落至3%左右。

  连平预计,三、四季度经济增速很可能企稳略升,随着前期审批通过项目的逐步开工,对国际商品进口需求可能会逐步增加。而未来一段时间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企稳,进口规模将逐步扩大。

  参与本次调查的机构包括瑞银证券、高盛高华、中金公司、国金证券、中原证券、申银万国(微博)、华泰联合、中信证券(600030.SH)、招商证券(微博)(600999.SH)、兴业银行(601166.SH)、交通银行(601328.SH/3328.HK)、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光大证券(601788.SH)、国金证券(600109.SH)、国泰君安等。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