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致预期:7月CPI同比上涨1.7%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 15:16  证券市场周刊微博

  8月8日,《证券市场周刊》发起,新浪财经独家网络发布的“中国宏观经济数据7月一致预期”显示,7月份CPI同比涨幅均值为1.7%,仍在下降通道,两年半以来首次跌破2%。

  调查显示,7月份CPI同比增速预期最高值2%,最低值为1.5%,中值为1.7%。

  商务部数据显示,36大中城市食品价格于7月23日至7月29日那周环比继续回升0.34%。其中,蔬菜价格领涨(周环比上涨3.5%),其次是蛋类(周环比上涨0.7%)和食用油(周环比上涨0.7%)。尽管如此,7月份食品价格整体的下行趋势并未改变,而月内的油价下调也会有助于通胀水平继续回落。 

  瑞银证券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汪涛表示,进入7月份以来,在季节性需求的支撑下,食品价格环比企稳。不过,去年的高基数应会使食品价格同比增长率从6月的3.8%回落至7月的2.5%左右。由于需求总体仍然偏弱、前期国内油价下调,非食品通胀率也将持续低迷。预计7月CPI同比增长率将在2年半以来首次降至2%以下。

  海通证券(600837.SH/06837.HK)首席宏观分析师陈勇表示,由于翘尾因素将导致CPI回落约0.5个百分点,6月底开始食品价格有所企稳,均值与上月大约持平,非食品价格基本平稳,预计7月CPI将回落至1.7%。

  国海证券(000750/SZ)宏观分析师邹璐表示,7月初以来由于高温多雨天气导致蔬菜价格出现一定上涨,具有季节性,目前价格上涨较为温和,预计7月份价格环比增长0.2%,不过由于7 月CPI翘尾大幅回落,因此CPI同比仍将继续回落,预计同比增长1.9%,下破“2%”。8-10 月份则维持在2%左右水平,待政策宽松推动需求逐渐回暖,11月及12月面临小幅上升。全年通胀形势较为乐观,货币政策有继续宽松空间,预计未来仍可能继续降息一次,存款准备金率继续下调2-3 次。

  参与本次调查的机构包括瑞银证券、申银万国(微博)、、招商证券(微博)(600999.SH)、交通银行(601328.SH/3328.HK)、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中信证券(601788.SH/06030.HK)、光大证券(601788.SH)、国金证券(600109.SH)、国泰君安等。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