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驻英大使刘晓明会见中国企业家访英代表团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8日 16:55  中国驻英使馆网站
刘大使讲话刘大使讲话

  7月24日,刘晓明大使和夫人胡平华女士在使馆会见并宴请中国企业家俱乐部访英代表团。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联想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柳传志以及招商银行、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汇源果汁、蒙牛集团、新浪、复星集团、依文集团等近30家大型民营企业负责人出席。

  刘晓明大使首先对中国企业家俱乐部访英表示热烈欢迎。刘大使说,俱乐部访英意义特殊。一是访问时机特殊。此访正逢伦敦奥运会,作为“中国商界的梦之队”,企业家俱乐部此访受到英方高规格接待,在奥运开幕当日,英方主办“中国商务日”,这既体现了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的影响力,也反映了中英经贸关系的不断深化。二是访问大环境特殊。欧债危机发酵势头仍在延续,各国经济复苏乏力,包括英国在内的欧洲许多国家将吸引外资、提振出口视作应对经济危机的一剂良药。英国在高级工程、基础设施、零售餐饮、文化创意、生命科学及医药等领域拥有优势,为中国企业开展与英方合作提供了诸多机会。三是访问使命特殊。英国社会对华认知仍处于不同程度的“逆差”,这种现象不利于双方开展互利合作。作为企业家和中国人民的友好使者,各位与英方接触,有利于推动英人士全面、客观、积极地看待和理解中国,为增进中英理解和信任、化解误解与偏见,实现“政治上相互尊重、经贸上互利共赢”做出积极贡献。

  刘大使还回答了企业家们有关中英政治理念、两国经贸往来、知识产权保护等提问。

驻英大使刘晓明会见中国企业家俱乐部访英代表团驻英大使刘晓明会见中国企业家俱乐部访英代表团

  柳传志理事长表示,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代表团来到驻英使馆做客倍感亲切,感谢刘大使夫妇及使馆为俱乐部访英做出的热情、周到、细致的安排。俱乐部理事成员将积极向英国各界介绍中国社会经济状况和中国民营企业发展,了解英国商业发展道路,思考中国商业未来的发展路径和方向,推动中国民营企业家与英各界交流,寻求中英商业合作新机缘。

柳传志理事长讲话柳传志理事长讲话

  代表团其他成员还表示。企业家的民间外交是对中英政府外交的有益补充,将利用此访了解英国金融、基础设施等行业领域发展最新情况,积极探索对英投资的契合点,推动中英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刘大使夫妇与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代表团成员合影刘大使夫妇与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代表团成员合影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北京特大暴雨灾害已致77人遇难(附名单)
  • 体育伦敦奥运开幕 7人点圣火 憨豆爆笑穿越剧
  • 娱乐柳岩哭诉:我很无辜 微博澄清并非第三者
  • 财经陕北煤二代热衷做官 开宝马拿两千月薪
  • 科技苹果维修iPhone“留皮换瓤”引发争议
  • 博客实拍天津暴雨(图) 天使妈妈救助传旺声明
  • 读书领袖身高揭秘:金正日只有1米55(组图)
  • 教育二三线城市成大学毕业生新宠
  • 育儿7岁男童从7楼坠至2楼平台生还 微博关注
  • 健康暴雨洪水健康手册 教你吃对橄榄油
  • 女性奥运选手时尚穿着 运动鞋披英伦皇室婚纱
  • 尚品百达翡丽珐琅腕表世界 解密奢侈香槟
  • 星座周刊众口铄金的一周 12星座离奇事件
  • 收藏奥运藏品投资揭秘 中国艺术市场迷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