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二五期间我国新增机场82个 扩建101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8日 11:45  中国广播网微博

  中广网北京7月28日消息(记者汤一亮)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十二五"期间将有101个机场进行改扩建,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西部地区的机场亏损严重,但是从总体来看,我国机场盈利40多亿。

  “十二五”期间我国计划布局新增机场82个,扩建101个现有机场,全国80%以上的人口在直线距离100公里以内都能够享受到航空服务,这也意味着截至“十二五”末,我国机场的数量将达到230个左右。

  从机场的盈亏情况来看,2011年180个机场当中亏损的机场是135个,亏损面高达75%,只有京沪广深等地大型机场和部分中型机场能够保持盈利。但从全国来看机场实际上总体是盈利的,达到了46亿元,拉动GDP超过3万亿元。

  其实,机场的建设和铁路的投资是不一样的,机场实行的是属地化管理,是由地方政府来投入的,一个机场首先是一个城市、一个地区的重要窗口和开放的象征,机场作为地方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和产出比高达了1:8,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非常强的拉动效应,可以达到改善投资环境招商引资的目的,有助于区域长远发展。比如2009年地处云南边城的腾冲机场,在建成通航之后曾经的规划是到2020年吞吐量达到20万人,但是仅仅在2010年,这个机场的吞吐量就已经达到了24万人,有效带动了当地旅游、商贸和物流定方面的经济增长。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北京特大暴雨灾害已致77人遇难(附名单)
  • 体育伦敦奥运开幕 7人点圣火 憨豆爆笑穿越剧
  • 娱乐柳岩哭诉:我很无辜 微博澄清并非第三者
  • 财经陕北煤二代热衷做官 开宝马拿两千月薪
  • 科技苹果维修iPhone“留皮换瓤”引发争议
  • 博客实拍天津暴雨(图) 天使妈妈救助传旺声明
  • 读书领袖身高揭秘:金正日只有1米55(组图)
  • 教育二三线城市成大学毕业生新宠
  • 育儿7岁男童从7楼坠至2楼平台生还 微博关注
  • 健康暴雨洪水健康手册 教你吃对橄榄油
  • 女性奥运选手时尚穿着 运动鞋披英伦皇室婚纱
  • 尚品百达翡丽珐琅腕表世界 解密奢侈香槟
  • 星座周刊众口铄金的一周 12星座离奇事件
  • 收藏奥运藏品投资揭秘 中国艺术市场迷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