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行:上半年我国固定资产贷款增速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9日 18:2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9日电(王宇、王子微)中国人民银行19日发布的《2012年上半年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指出,上半年我国银行贷款投向呈现出固定资产贷款增速回升、企业中长期贷款回落、房地产贷款增速回升等特点。

  报告显示,6月末金融机构本外币企业及其他部门固定资产贷款余额20.28万亿元,同比增长10.3%,增速比上季度末高0.4个百分点。从期限看,上半年金融机构本外币企业及其他部门中长期贷款增加1.11万亿元,同比少增3833亿元;短期贷款及票据融资增加2.68万亿元,同比多增1.3万亿元。

  报告指出,上半年我国工业中长期贷款增速继续放缓。数据显示,6月末主要金融机构本外币工业中长期贷款余额6.31万亿元,同比增长5.8%,增速比上季度末低1.5个百分点;上半年增加2029亿元,同比少增1481亿元。

  报告指出,截至6月末我国房地产贷款增速有所回升。数据显示,6月末,主要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余额11.32万亿元,同比增长10.3%,增速比上季度末高0.2个百分点;上半年增加5653亿元,同比少增2271亿元,上半年增量占同期各项贷款增量的12.3%,比1季度占比高2个百分点。

  此外报告还指出,截至6月末,我国小微企业贷款增速、农业贷款增速及中西部地区贷款增速均有所回升。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足协杯-国安6-0 超级新援首球恒大绝杀
  • 娱乐麦当娜激情开唱 脱衣露底热辣调情(图)
  • 财经阿迪达斯称今年将关闭在华唯一直属工厂
  • 科技24岁淘宝美女店主家中猝死 生前常叹太累
  • 博客千万元一根的老山参 鲁迅保姆多少月薪
  • 读书一朝君子一朝臣:金正恩夺军权的猜想
  • 教育留学中介费有多水 业内人士自曝潜规则
  • 育儿幼儿园伙食太差生活老师揭家丑 微博关注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安妮海瑟薇短发性感搭 奢侈品网购的秘密
  • 尚品解读爱马仕“造假链”始末 白色花园豪宅
  • 星座测试你会被谁征服 爱人能满足你吗
  • 收藏中国严打艺术品逃税 徐悲鸿诞辰117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