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6月房价指数环比首涨 专家称大涨不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21:32  CCTV《经济信息联播》微博

  楼市新观察

  6月房价指数环比首涨   专家称大涨不可能

  今天,国家统计局发布了六月份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指数, 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1个,持平的城市有24个,上涨的城市有25个;从价格涨幅看,6月份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6%。在二手住宅价格方面,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9个,持平的城市有20个,上涨的城市有31个;同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8个,上涨的城市有12个。这当中的看点是,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数量大为增加。由于目前的楼市在出现回暖迹象后非常敏感,所以6月数据格外引人关注。

  最新发布的6月70个大中城市商品房价格指数总体特点是止跌回升,其中,环比上涨的城市从5月份的6个猛增至6月份的25个,尽管涨幅在0.1%至0.6%之间不等, 但还是奠定了6月房价止跌的格局。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告诉记者,6月的楼市可以说基本延续了5月份的态势,那么应该说交易量继续在回升,房价已经出现了止跌, 商品房的价格已经不再跌了,已经大概涨了0.0几 

  在6月环比涨幅榜中,连续3个月领跌楼市的杭州,以0.6%的回升幅度成为领涨冠军,而北上广等一线楼市的环比房价止跌回升,幅度在0.2%至0.3%之间,其中北京更有代表性。

  北京市房地产协会副会长 陈志告诉记者,5月份和6月份,北京的交易量都出现了一个比较明显的一个增长,而且从这两个月的月均的成交量看,都在万套以上

  但是有关专家也表示,目前货币政策的放松和楼市调控的加强是一套组合拳,对刚需支持,对投资遏制,导向性非常明确,随着宏观调控的深化,保障房入市和商品房库存量处于高位,房价大涨基本没有可能性。

  北京市房地产协会副会长 陈志告诉记者,虽然这个交易量的回升,会有一定程度的带来整个的房价有一定程度的回调有这样的情形出现的话但是并不意味着我们全年的普遍性的这种价格的回涨

  楼市新观察

  北京:交易火爆 二手房过户大厅人满为患

  作为70个大中城市中最引人关注的一线楼市之一,北京7月上半月的房地产市场依然延续了5月以来的上涨势头,其中,7月1日至15日,北京新房和二手房网签总量为13433万套,与6月份同期相比上涨约27%,与去年7月同期相比则更是大幅上涨了约56.3%,已经恢复至去年调控前水平。在这其中,曾经沉寂一时的二手房交易也变得十分活跃。

  随着近期北京市房地产市场的逐渐回暖,各个区域的房地产过户大厅也是人满为患,在北京市朝阳区的房地产过户大厅,早晨的8点钟排满了长长的人流。

  一位市民说,6点(就到了)人多啊,你看这多少人呢,来晚了根本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办完。另一位市民说,这是9点开门,像我们要是拿号早的话9点半差不多就完事了,后边要是排号时间长的那可能就到晚上或者是下午。

  北京市朝阳区房屋管理局档案中心副主任盛骥告诉记者,从四月份开始明显的每天每天有一个(客户量)增加,大概每天增加二三十,或者三四十的一个小的量,完了慢慢积累起来了,以至于现在每天在一层的受理大概在七百多人,二层批量受理大概在两百多人的这么一个量。

  记者看到交易大厅一开门,各个窗口就挤满了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咨询台、等候区也都是人,中介公司的人员告诉记者,除了一大早来排队的少部分人可以较快办完手续以外,大部分人基本上都要一天的时间才能完全办理完过户,虽然从5月份开始,交易量逐步上涨,每月新房和二手房总量都在两万套以上,但与调控前每月4万多套的高峰期相比,依然下降了近一半。而在价格方面,调控效果更为明显, 7月上半月北京新房成交价均价为20800元/平米,与去年同期相比下跌了7.8%。二手房成交均价为21850元/平米,与去年同期相比下跌了13%,说明调控对打击炒房和抑制房价起到了作用。对此,专家呼吁,消费者要理性对待目前市场的小幅回暖,避免跟风购房。

  北京市建委:继续从严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针对当前楼市,北京市建委表示,当前北京市人口、资源、环境之间的矛盾十分突出,承载力已经较为有限,因此落实房地产调控不会放松,将继续从严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尼克斯官方确认放弃林书豪 书豪将签火箭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6月70个大中城市超3成房价环比上涨
  • 科技传下一代iPhone显示屏将比现有手机都薄
  • 博客失独妈妈老无所依 方舟子:食物中的毒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