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陆地区二三线城市房地产消费力正强劲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20:59  新华08网

  新华08网北京7月18日电(记者苏雪燕 李江涛)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中央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和台湾辅仁大学统计资讯学系18日发布报告显示,中国大陆地区二、三线城市总体消费力差异明显,房地产消费力正强劲增长。

  报告显示,中国大陆居民收入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房价的涨落。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促进居民就业和收入的增长,改善民生问题,而二三线城市的居民消费水平和可支配收入都处于上升通道,房地产消费潜力巨大,值得重点关注。

  报告将大陆地区287个地级以上城市,根据划分依据拟定一线城市4个,分别为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二线城市18个,包括天津、武汉、沈阳、南京、佛山、重庆、杭州等;三线城市26个,包括无锡、太原、昆明、宁波等。一二三线城市总体消费力为4.7万亿,占全国总体消费力的51.7%。一线城市人均消费力为3.1万元,二线城市人均消费力2.5万元,三线城市人均消费力2.3万元,城市差异明显。

  报告指出,根据模型测算,一线城市的房地产消费力增速明显落后于二三线城市,二三线城市消费力强劲增长。由于房地产消费力、风险评估的不同,二三线不同城市之间也呈现出明显的差异。城市综合经济增长大幅超越房地产发展的城市有10个,分别为天津、唐山、烟台、佛山、石家庄等城市,这些城市经济指标得分快速上升,尤其是人均GDP增长率和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率均高于全国11%和12%的增长速度。

  房地产评估模型是包括经济评估指标和房地产评估指标两个方面,由城市人口、GDP、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消费性支出、房地产投资额、商品房销售额、商品房销售价格等指标构成,根据每个指标对经济、房地产评估指标的影响程度不同,赋予不同的权重,采用评分方法构建了此综合性评估模型,用来评估城市的房地产消费力。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尼克斯官方确认放弃林书豪 书豪将签火箭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6月70个大中城市超3成房价环比上涨
  • 科技传下一代iPhone显示屏将比现有手机都薄
  • 博客失独妈妈老无所依 方舟子:食物中的毒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