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房价反弹有三大原因 下半年或不会出台新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17:06  新华08网
来源: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 来源: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

  核心提示:房地产调控还会不会出台新的政策?下半年房价走势如何?记者采访的多位业内人士,均表示下半年楼市调控仍处攻坚阶段,下半年出台新政策的概率不大。

  新华08网7月18日讯(范珊珊)在上半年经济增速明显放缓,年中经济工作会议也即将召开的大背景下,上午国家统计局公布的6月房价数据被广泛关注。房地产调控还会不会出台新的政策?下半年房价走势如何?记者采访的多位业内人士,均表示下半年楼市调控仍处攻坚阶段,下半年出台新政策的概率不大。

  6月70个城市住宅销售数据显示,不少城市房价出现了反弹。受此影响,今日房地产板块走出和大盘相反的走势。市场预期政府还会出台政策打压房价,再加上今年来地产板块已大幅上涨,主力也有获利调仓需要,所以地产疯狂杀跌,收盘时房地产板块下跌1.88%,盘中最大跌幅达到4%以上。

  6月份70大中城市中超3成城市环比上涨 过快上涨得到遏制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了今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1个,持平的城市有24个,上涨的城市有25个。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分析认为:从6月份的房价数据看,70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房住宅的价格指数均出现了明显的变化。

  其中新建商品住宅指数,70个城市的平均值在从2011年10月后连续下调8个月后,再次出现了上涨,平均指数上涨了0.02,在6月份的平均房价指数为:100.02,停止了连续8个月的下跌,但同比跌幅在继续扩大。

  二手房住宅价格指数,也停止了从2011年8月开始的连续1

  核心提示:房地产调控还会不会出台新的政策?下半年房价走势如何?记者采访的多位业内人士,均表示下半年楼市调控仍处攻坚阶段,下半年出台新政策的概率不大。

  0个月平均指数下调,环比平均上涨了0.09。在6月份的二手房住宅平均价格指数为100.09。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马晓明表示,从同比数据看,大部分城市房价仍然低于去年同期水平。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总体上得到有效遏制,房地产市场调控取得了明显成效。

  我爱我家副总胡景晖在接受新华08网采访时表示,从统计局公布的数据看,不管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同比价格均出现下跌,环比出现上涨,且价格上涨的城市在增加。但对此不必太过忧虑,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已得到遏制,宏观调控取得了一定成效。

  房价反弹有三大原因 要客观看待

  在信贷环境趋于放松、房产刚需群体入市等因素影响下,国内热点城市楼市5月份成交开始回暖。从6月份的房价数据看,北京等城市的新房二手房价格均出现明显上涨,而且在本轮房价反弹过程中,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的上涨幅度明显超过其他城市。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在接受新华08网采访时表示,出现这一情况的主要原因有三点:

  首先,影响本轮市场回暖的主要原因是超过40个城市的楼市微调和信贷的事实性松动,特别是信贷的松动在一二线城市表现的最明显。在这些城市中,6月大部分首套房可以执行85折的贷款优惠,这使得叠加降息,相当于购房者少支付近10%的房价。而且一二线城市的购房者因为对调控屡调屡涨的担忧更甚。

  其次,一二线城市的限购政策严厉,在之前取得的降价效果比较明显,在市场出现整体复苏的情况下,价格回暖的步伐也比较快。很多项目和二手房业主都因为购房者上涨,快速减少折扣上调价格。再加上很多城市的外地户籍限制年限为1年期,调控一年后,符合购房资格的人数明显增加。

  最后,主要城市的库存量开始下调,购房者对政策松动的恐慌使得入市的积极性上涨。

  我爱我家副总胡景晖在接受新华08网采访时表示,对房价不要太过忧虑,要客观看待,房价上涨态势很难延续。首先从供求关系上说,年初以来楼市库存只消耗了1/3,下半年新盘推出量是上半年两倍,且保障房的开发建设力度也在加大。另外,地方政府出台的一些楼市松绑措施陆续被中央叫停。这表明宏观调控的思路没有改变,房价不会大幅反弹。

  他同时还呼吁要加大舆论导向,不要将局部问题放大。在采访中,他特别提到了最近广为关注的“万柳地王”问题。(7月10日,北京海淀万柳一块面积3.9万平方米的土地,以26.3亿元的最高上限价格成交。刷新了全国住宅单价地王纪录。)他认为,这只是个别现象,“那个地方本来房价就很高,即使是地王,又有几人能消费起,都是炒作。”

  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也表示,北京土地市场出现的“部分地块升温”只是个别现象,一些非优质地块继续冷清。整体看,全国土地市场依然没有明显回暖。

  核心提示:房地产调控还会不会出台新的政策?下半年房价走势如何?记者采访的多位业内人士,均表示下半年楼市调控仍处攻坚阶段,下半年出台新政策的概率不大。

  下半年楼市调控仍处攻坚阶段 出台新政策可能性不大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表示,影响房地产市场的一是宏观经济的政策与基本面,二具体的楼市调控政策。当前过度担心房价上涨是没有道理的,从供需等各方面看,楼市下半年应该处于相对平稳的发展阶段。

  我爱我家副总胡景晖表示,我爱我家副总胡景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下半年出台新的楼市调控政策的可能性不大。下半年房价反弹概率不大,他个人认为甚至还有一跌。

  中央政府已经开始关注房地产市场的新变化。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近日也表示,目前房地产市场信息比较混乱,市场对房价走势的预期出现一些变化,群众普遍担心房价反弹。他强调,要毫不动摇地继续推进房地产调控,促进房价合理回归,“决不能让房价反弹,功亏一篑。”

  复旦(微博)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尹伯成近日也对媒体表示,下半年楼市会以稳定为主,房价向上涨或者向下跌的空间都不太大,即便房地产企业想涨价,但因这两年累积的商品房库存较大,市场消化也还需要时间。而一旦房价继续下降的话,会影响地方的税收和土地收入,地方政府的土地财政压力会更大。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则表达了不同意见,他认为,楼市在下半年出现量价微涨已成为大概率事件。信贷政策仍存在进一步宽松的空间。特别是下半年可能的再次降息和下调存款准备金的信贷松动对市场的影响作用将非常大。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尼克斯官方确认放弃林书豪 书豪将签火箭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6月70个大中城市超3成房价环比上涨
  • 科技传下一代iPhone显示屏将比现有手机都薄
  • 博客94岁老人拾荒养女儿 清朝妃嫔如何侍寝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