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购房者预期改善 投资客占比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16:04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杨晨

  “虽然有房企在去杠杆进程中进行股权融资,倒在了黎明前,但房企的流动性最差的时候正在逐步过去。”世联地产(微博)首席分析师、研究总监吴志辉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万科、保利地产(微博)招商地产(微博)金地集团等内地上市龙头房企业绩表现亮丽,以价换量的效果明显,整个行业偿付能力趋好。

  与此同时,开发商降价跑量的动力正在减小。世联地产监测的28个城市数据显示,降价促销楼盘数量增速趋缓,部分城市房价已出现回涨迹象。6月11日至6月30日,沈阳、常州、苏州、东莞、佛山、西安、南昌、厦门、南京、宁波、中山、惠州、临沂、泰安、深圳、成都共16个城市无实质性涨价或降价楼盘。广州、杭州、济南、昆明、南京、珠海、重庆共7个城市出现新增涨价楼盘。

  世联地产分析认为,降息事件对购房者的即期影响非常明显。首先,降息后,购房者感知到的楼盘热销程度较降息前小幅增加2.2个百分点,同时感知到的打折促销楼盘比例较降息前下降了3.6个百分点,这表明降息对买卖双方的即期影响都非常明显,一方面促使越来越多的购房者加速购房,另一方面,也促使开发商调整销售策略,以观市场反应;其次,降息后,预期未来房价将“小幅上涨”或“大幅上涨”的比例增加了9.1个百分点,认为未来“非常不适合”或“比较不适合”购房的置业者占比下降至24.8%,较降息前下降了2个百分点;第三,降息后,表示将在未来“三个月内”购房的置业者比例上升至19%,比降息前增加了1.7个百分点,表明降息对近期置业者的带动作用较为明显,而对远期置业者的带动作用则较为有限;第四,降息后,购房者认为未来房地产调控政策放松的可能性有所增加,认为未来调控政策“继续从严”或“维持现状”的购房者占比下降至49.6%,比降息前下降了6个百分点;第五,降息后,多数城市购房者信心指数有所提升,其中,长沙、济南、青岛、郑州、珠海等二三线城市提升幅度非常明显。

  值得注意的是,投资客也出现重返市场的迹象。据上述监测数据显示,4月投资客占比为13.3%,6月投资客占比回升至15.2%。世联地产认为,下半年政策以管理预期为主,限购限贷仍是主线,当前房价已有支撑,下半年成交或继续放量。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尼克斯官方确认放弃林书豪 书豪将签火箭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6月70个大中城市超3成房价环比上涨
  • 科技传下一代iPhone显示屏将比现有手机都薄
  • 博客94岁老人拾荒养女儿 清朝妃嫔如何侍寝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