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开行将提供500亿元等值融资支持大陆台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14:59  新华08网

  新华08网北京7月18日电(记者陶俊洁 赵晓辉)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与国家开发银行18日在京举行《促进两岸经济繁荣与企业共同发展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国开行将在2012至2015年间,提供总额500亿元等值人民币融资支持大陆台企发展?

  根据合作协议,国开行将着力支持大陆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和创业投资,加强对台资中小企业的贷款支持,扩大两岸新兴产业、科技产业、精致农业和文化旅游等领域的项目合作,支持陆资企业赴台投资和两岸企业赴第三地共同投资,提升国际竞争力?国台办和国开行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广泛深入开展合作,进一步提升对台资企业的金融服务水平,共同促进两岸产业合作和市场繁荣发展?

  据了解,这是双方继2005年签署《支持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发展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后的第二次携手合作,也是助推两岸企业发展和两岸经贸合作的又一实质性举措?

  作为大陆中长期投融资主力银行,国开行高度重视两岸经济金融合作?该行自2005年率先与国台办签署合作协议以来,创新贷款模式,促进融资便利,不断增加对台资企业的信贷支持,优化台资企业发展环境,为支持台资企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截至今年6月底,国开行已向870多个台资项目发放贷款700多亿元,成为大陆支持两岸经贸合作和台资企业发展的主力银行之一?(完)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尼克斯官方确认放弃林书豪 书豪将签火箭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6月70个大中城市超3成房价环比上涨
  • 科技传下一代iPhone显示屏将比现有手机都薄
  • 博客94岁老人拾荒养女儿 清朝妃嫔如何侍寝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