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6月房价环比上涨城市增加 下半年以稳定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11:22  中国网

  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报道,国家统计局上午公布了6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与5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1个,持平的城市有24个,上涨的城市有25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都没有超过0.6%。

  对比5月份的数据来看,5月和4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3个,持平的城市有21个,上涨的城市只有6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都没有超过0.2%。从环比的情况来看,四、五、六三个月的房价上涨城市、房价增幅都出现了递增,房价反弹、成交量增加是一个事实。

  此外,土地价格也出现回升迹象,北京万柳地块以总价26.3亿元被拿下,溢价率超过40%,引发了市场一片啧舌。中国指数研究院(微博)的数据表明,6月份300个城市土地平均溢价率为10%,创下今年的新高。随着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下半年的楼市调控力度和房价走势更加牵动人心。

  《央广财经评论》,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资深房地产专家韩世同评论楼市的现状和走势。

  5月和4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3个,上涨的城市只有6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都没有超过0.2%。而我最新数据,6月和5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从43个减少到21个,上涨的城市从6个增加到25个。另外,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5月比4月涨幅都没有超过0.2%,6月比5月,这个数字增加到了0.6%。对比看来,房价上涨的压力是不是还是相当大的?

  韩世同:对,国家统计局这个房价指数,基本上是按照同值可比这样来参照的,所以就说明这个6月份要比5月份的房价有小幅的上涨,对照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这几个城市,这个5月份的时候,上海、北京都是持平的,广州大概是小幅上涨0.1%,但是到了6月份的时候,北京、上海、广州都有0.2%或者0.3%环比小幅的上涨,但是同比就是这里刚刚介绍的数据没讲同比的情况,同比情况看起来还是保持了差不多的这样一个态势,上个月同比下降是55个城市,现在是57个,持平的是2个,上涨的城市上个月,5月份的时候是15个,6月份的时候是11个。从同比情况来看,还是保持了一个基本上稳定的一个状况,但是环比已经出现房价上扬的这个态势,所以在目前的这个状况下,保持房价的稳定至关重要。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曝尼克斯放弃匹配林书豪合同 将重归火箭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6月70个大中城市超3成房价环比上涨
  • 科技起底阿里巴巴腐败温床聚划算
  • 博客94岁老人拾荒养女儿 清朝妃嫔如何侍寝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你有桃花劫吗 啥星座婚姻最美满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